第二轮巡视26家单位 外界指习近平围剿江泽民(图)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6-25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被认为是中共权力第二大的人。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郭小径综合报导)近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开始部署2015年第二轮专项巡视,外媒分析认为巡视是反腐的一部份,政府正在将越来越多的注意力放在国企上。更深层次的分析则认为这是习近平当局继续多线路围剿江泽民集团。

据陆媒报导,6月23日,中纪委宣布,当局将在下一轮的反腐败行动中对26个政府部门和国有公司进行“专项巡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了当天召开的“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了已经巡视的92个地区、部门和单位存在的问题,形容国企的形势“更为严峻”。据报导,自从当局对能源、通讯和金融等领域展开腐败调查以来,在2014年就有70多名国企高官遭到撤职。

《金融时报》的报导认为,这轮巡视也是中国正在开展的反腐运动的一部分。中共政府正在将越来越多的注意力,放在无所不在的国企身上。

报导称,中纪委负责人王岐山在7人组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六。不过,许多人认为他是中共权力第二大的人。

此轮巡视对象的26家单位中,包括9家中央单位和17家央企的26家单位。7家党政机构,分别为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交通运输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以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家媒体机构,即人民日报社和求是杂志社,都是中共中央直属事业单位。

其余17家单位均为央企,分别为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鞍钢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铁路总公司。

海外媒体分析认为,“专项巡视”是习、江两大阵营的博弈。此次巡视对像中,备受关注的是文宣系统的人民日报社和求是杂志社、中国铁路总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东方航空公司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其中中共文宣系统长期被江派常委刘云山等掌控,给习近平“挖坑”,如“南周事件”、“习近平打的事件”等等。

刘云山原来布署在中共主要喉舌新华社、人民日报社等的人马,也被习近平不断清理。去年7月,慎海雄、于绍良被任命为新华社副社长,彭树杰被任命为新华社副总编辑。同年4月底,人民日报社长和总编辑一起换人,杨振武任社长,李宝善任总编辑。据称,杨振武与习近平在河北正定县工作时就认识,两人关系一直很密切。而李宝善曾是求是杂志社社长。

陆媒报导称,交通领域成为此轮巡视的一大焦点,这也是“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首次触及铁路系统。

海外媒体报导称,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前身是曾长期被江派控制,称之为“半独立王国”的原铁道部。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被认为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江派核心人马。刘志军于2013年7月以“受贿和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死缓。去年10月,原中国铁道两高管、运输局局长张曙光与副局长兼营运部主任苏顺虎也分别被判处死缓与无期徒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上海有一个航天局,与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有关联。江绵恒曾参与过卫星的发射,担任过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有举报材料说,江绵恒利用这个名义在上海闵行区圈地搞了一个航天城,把上海航天局全部搬到闵行区;而在航天城里面又建了江泽民的行宫。

江绵恒是上海东方航空公司的董事,而该航空公司的幕后老板是曾庆红之子曾伟。

华润集团的前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宋林是曾庆红的亲信。据报导,自2010年开始,宋林曾多次遭到实名举报,却一直不倒,是因曾庆红背后支持的缘故。宋林2014年4月被查后,华润集团接连有多名高管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