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怀旧 直击伦敦车站里的孟买餐馆(组图)

发表:2015-06-2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londonist)

印度餐馆Dishoom是由一对表兄弟Shamil与 Kavi Thakrar主导,在伦敦 King’s Cross车站里开设了第三间 Bombay Cafe,意旨在向20世纪初期,追溯自南亚地区的“Irani cafés”(此处并非指国家伊朗,而是在印度的印度伊朗语系族群)大众餐食文化致敬。尤以对当时最多来自Zoroastrian的南亚地区移民而言 (Iranian immigrants,这边指的是pre-Independence Bombay,非单指现代孟买区域)。在1920~1960时期,这种小型精致的餐馆,不分种族、阶级或宗教信仰,除了平民百姓像司机、学生,到找寻灵感的作家、街上的行乞者,甚至连有着富裕背景的太太们,在当时这种小餐馆里,都可以见到他们相邻而坐的身影。以印度严苛的阶级印象来说,那是段非常不寻常的时期。


(图:dezeen)


(图:dezeen)

随着这些后代经济状况的提升,以及来自各地速食餐馆的虐袭之下,相较于全盛时期400间的据点,如今在孟买却不到25间,有的还转型贩卖起pizza或是中国菜。而有感于这些在当时如雨后春笋冒出的道地印度餐馆已渐复不存,Shamil与 Kavi突发异想地把 King’s Cross旧仓库幻化为印度维多利亚车站的一角,不仅原本维多利亚式建筑与之相仿,回到1850年,此处也正是大英帝国与其殖民地货物相互输送的转运站,尤以伦敦与孟买两地间的输送最多。


(图:dezeen)


(图:dezeen)

肩负室内设计的工作室Macaulay Sinclair,为体现原始的英式殖民味道,采用经典的曲木家俱,更与店主共同拜访孟买当地的古物市场,搜集了100多项的古董物品。在复古味浓厚的屏风、仿旧陶瓷洗手盆和大型磅秤等等的并置围绕下,保留原始砖墙,穿插钢架横柱与平台设计,除了可以悬挂挑高式的灯具,四层楼的公间在屋顶天窗洒进的光线照射下,塑造出层次分明的立体感。位处一楼的接待处和酒吧是全区比较明亮的地方,二楼则有用餐区和椭圆形的人行走道围饶其外,三楼开放式的厨坊和大型餐桌则可提供多人团体预定。另外,更仿造了车站里最常看见的书报小亭,变成一个迷你版的 juice bar。


(图:dezeen)


(图:dezeen)


(图:dezeen)

磁砖部分除了选用了复古花砖之外,更辅助单色系的摆饰选物,例如藤椅、吊扇还有最显著的车站大钟。印度在20世纪初期发展的独立运动相关物品,像是海报、照片、广告文宣以及写在墙上的标语等等无处不见,某些椅子还是来自孟买老旧式火车车厢中的经济舱座椅;追求细节的谨慎态度连厕所的水龙头都不放过,让人一走进便可感受到浓厚的印式ART DECO风格,除了饱食肚皮外,更充分享受孟买地区的历史与文化洗礼。从这些小地方,便可以看出为何 Dishoom至今不过第三间分店设立,便登上2014年的米其林导览(Michelin Guide)、由Yelp!选出的英国地区最佳餐厅,更连续三年获得 TimeOut London票选伦敦最佳早餐等等殊荣。


(图:dezeen)


(图:dezeen)


(图:dezeen)


(图:dezeen)


(图:dezeen)


(图:dezeen)

地下室的小酒館,則遙想自當年必須持有醫療許可證方可進入的 Permit Room Bar,在勉強看清菜單的昏暗燈光下,大多數是以威士忌為基底的調酒,伴隨著孟買式英語( Bombay English) 的菜單寫法,提供了像個大雜燴般的多樣選擇:街頭小吃、肉食燒烤、傳統肉捲或米飯等等應有盡有。


(图:dezeen)


(图:dezeen)


(图:dezee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