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为什么你无法拥有完美身材的原因(组图)

发表:2015-06-28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别再花这么多时间做“有氧运动”了!

你是否觉得,一开始跑跑步机时效果很不赖,但过了几次却发现跑完不但不累、就连减肥的效果都微乎其微?这是因为你的身体会渐渐适应有氧运动的过程,如果你一直都固定距离或固定强度的话,身体习惯了以后就会只是单纯在白费力气而已……于是你会花了超多时间在跑步、但除了身体健康以外其他什么帮助也没有。

2、别被体重计的数字迷惘了。

很多人都超在意自己的体重是否增加或减少,甚至因为这样而遭受打击干脆放弃……但其实重点不是体重的数字、而是你的体内脂肪和肌肉的比例呀!

3、对自己的身体严一点、但对自己的外在宽容一点。

人们常常担心自己受伤而减轻对身体的要求,却因为对外在要求太高而不时感到挫折。但事实上身体能够承受的挑战比你所想的还要多!

4、身体力行比脑袋思考更重要!

很多人在运动前都会想着如何运动、做什么运动或去哪里运动、时间怎么安排等等,而这反而会害你停下了脚步……因此与其空想,不如实际去做吧!多尝试看看之后、就会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和习惯了!

5、运动不仅只对你的身体造成影响,还会改变你的心情和生活!

许多人以为运动最棒的地方就是能让自己变瘦、变好看,但这是错的!其实常运动的人就会知道,变瘦或变壮只是其次的优点,最重要的是运动能使你睡得更好、在平时更有活力,并且能让你处于较好的情绪状态!

6、不管你做什么运动,都要记得“交换”!

人的身体可塑性相当高,如果你经常做同样的动作、身体肌肉会将你的身体“改造”成较适合做那项运动的模样,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运动都会让人觉得越做越轻松,但这并不是件好事,因为这表示你的身体已经不再受到挑战,所以运动效果自然也就越来越不显着!因此在运动时,改变角度、改变强度或交替着训练肌力、耐力、有氧和柔软度吧!

7、定时按摩。

约两周一次或每月一次接受深层按摩,有助于纾解身体的负担,并且提高身体的恢复力和你的表现,还能够降低受伤的可能性。

8、确定你的健身训练真的有用。

应该要找寻对自己有挑战性的健身方式、而不是找寻自己做起来最舒服的健身方式,因为没有挑战性的动作并不会改变你。

9、设定较小、较易达成的目标。

就算你对健身怀有着终极目标(像是变超壮),最好还是能设定一些简单的小目标,像是两周要能做到怎样怎样等等,并且在达成小目标时给自己一点奖励,买新的健身衣或者去按摩等等,按部就班才能更快达成最后的目标!并且也不要觉得为了小目标而庆祝是一件很好笑的事!

10、但仍要设定一个会让你有点害怕的遥远目标。

虽然有点矛盾,但如果你设定的“大目标”都是很轻易就能达成的事情,则这个“大目标”并不会改变你什么,最好能够设定一个你觉得超难达成、甚至会让你感到畏惧的挑战,于是你如果要达到这个目的,就必须要做出改变、去尝试更多不同的方法,等到达标时这除了会改变你以外、也会在无意间影响更多旁人!

11、不要害怕当一个初学者。

不管是瑜珈、健身、舞蹈或其他运动项目,都尽量让自己不带期待勇敢去尝试吧!因为初学者总是最无压力、拘束和顾虑!

12、切记不要冲过头。

有些人开始运动或健身以后,总会怀着满腔热血、以为自己是超人,于是急于加快脚步或增加强度……但这样一点也不聪明啊!持续、坚持并且聪明地训练,除了能避免你因为过度运动而受伤、并且还能提升运动的效果!

13、别忽视休息和恢复的重要。

运动训练过程固然重要,但学习如何在剧烈运动之后靠着伸展和调整呼吸来让自己恢复也是不可或缺的。

14、别再相信什么超有效速成运动法了。

如果你听见有人说什么“只要做这套动作,几天就能让你减掉多少公斤了!”之类的话,其实就和“欸!我刚刚骑着飞天独角兽来上班耶!”是一样的意思……世界上真有这样的速成运动吗?答案是肯定存在的,只是没人能够保证这样的效果能够持续多长的时间,因此还是规律运动并且慢慢改变自己的作息、习惯,才算是真正达到你想要的目标!

15、除了听从建议以外,还要“身体力行”这些建议!

在研究如何饮食、如何运动之馀,也要试着从中改变自己原有的不好习惯,而不是听听就过去、还是照着自己既有的想法走。

16、训练专注力。

训练专注力和运动健身之间其实是相辅相成的,较高的专注力不但能让你在健身时能够有较好的成效,生活中一切事物也都会因为专注力提高而更有效率!而运动其实只是训练专注力的其中一个方法而已!

17、别再把自己击败了。

重点在于运动过程中你做了什么、而不是运动之后你获得了什么,花时间沮丧于健身成果不如预期实在是一个相当无谓的举动!

这些真的都是很多人需要改变的重要观念……也是为什么会有不少人尝试了运动之后,碰到了小挫折就直接放弃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