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妆到底有多重要?(组图)

作者:郭洁 发表:2015-07-0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圆圆在护肤当中最看重的就是洁面,她表示自己每天回家都会做好洁面工作。(图:网络图片)

还记得那位上韩国综艺节目两年不卸妆的韩国女孩吗?节目中,少女的母亲一度为了少女不卸妆非常烦恼,她已经整整2年没有看过女儿素颜的样貌,最后终于说服女儿向皮肤科医师求诊。经过检查及诊断,20岁芳龄的少女,肌肤状态宛如40妇人。不管是不是为了节目效果,一旦上妆,卸妆则是必做之事,否则后续对肌肤的负面效应,恐怕深长。

英国也曾有女性亲身实验一个月不卸妆,原先状况还不错的肌肤,竟然出现许多反应:

1.脸部脏污堆积。2.角质层堆积。3.黑色素沉淀。4.红肿、脱皮。5.微血管破裂。6.毛孔变得粗大。7.肌肤变干、变紧,皱纹明显变多。8.过敏反应,脸部肌肤变得敏感脆弱。9.有快速老化之感。

这名英国妇女表示,皮肤弹性明显降低,紧绷之外,像是戴了一层面具。实际检测,她的左半边脸皱纹增加了20%,而右半脸则是增加了10%,彩妆覆蓋住了肌肤,将毛孔锁住。

卸妆不只是清洁,同时更是保养,也是护肤。皮肤紧致或松弛,端看护肤做得如何。除了面部肌肤不能呼吸,其骨胶原和弹性蛋白等真皮细胞的活性也因此降低,随之而来的,便是肌肤的弹性降低,随着时间累积,肌肤年轻度自然不再。

那么,卸妆的方法以及步骤是怎么样的呢?出错了可是会对肌肤造成伤害,卸妆要点如下:

眼唇妆卸除步骤:

戴隐形眼镜的女性请务必先拔除眼镜,避免卸妆油、乳不慎误入眼睛,沾染上隐形眼镜,造成清洗上的不便。

眼唇卸妆液先滴于化妆棉上,轻敷在眼皮与睫毛上10至20秒,待眼妆被溶解后,将化妆棉由眼头至眼尾擦拭。

随后,以棉花棒沾眼唇卸妆液,观察眼妆细部是否仍有未干净处,轻柔地彻底卸除。

另外,唇妆亦不可轻忽大意。以卸妆油上至唇部,使用力道最小的无名指打圈方式轻柔按摩唇部,不可来回擦拭,您愿意看到自己的唇纹日渐增加吗?


(图:Thinkstock)

卸妆乳/油用量:

该选择卸妆乳或卸妆油呢?一般来说,油性肤质的女性,我们不建议使用卸妆油,如果真的习惯使用,则可以选择清爽型,过度浓稠的卸妆油,请避免使用。卸妆油中的矿物油成份能够强力清除脸上的彩妆,所以,较为适合浓妆女性。而卸妆乳相对清爽,是用于各种肤质的女性以及习惯淡妆的女孩。

至于使用的份量不可过少,分量必须足的原因是为了按揉肌肤的动作能够更轻柔,避免拉扯或力道过度的动作,造成肌肤无法承受,导致皱纹等问题。当然,过多的卸妆乳也并非保险之道,因为清洁过度会造成肌肤的水分流失过多,皮肤也容易有其他的状况发生,如发炎等。

分量上,按压式的卸妆油可以按二至三下,卸妆乳则以直径为三公分左右的圆形为宜。


(图:pony’s instagram)

卸妆时的按摩力道:

许多女性认为,卸妆时顺便可以用力搓揉肌肤,作为按摩,事实上这还是对脸部肌肤会造成刺激与伤害,卸妆乳在脸上停留的时间不宜过长,如果希望卸得更仔细,那么按摩时间也应该能短就短,避免造成面部肌肤的拉扯与伤害。

将卸妆乳或油适量点在面部数个区域:两颊、鼻子、下巴、额头等,由两颊以画圈圈的方式由下往上、由内至外的方式轻柔快速画圈。

鼻子部分则以直线来回轻轻揉;下巴以圆圈揉至耳朵下方;至于额头,画的圈可以稍微大一点。切记,顺着脸部的肌肉按摩,不能用力乱搓,力道大不代表能彻底清洁肌肤。

卸完妆的洗脸

卸妆后的洗脸步骤,目的在于彻底洗去卸妆品的油质和残留在脸上的杂质,脸上才能完全的去除负担,达到真正洁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