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正告中共当局 不容扭曲抗战历史(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7-08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马英九7月7日出席“对日抗战真相特展”时,正告中共当局勿再扭曲历史。(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7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七七事变”78周年纪念日,台湾举行“对日抗战真相特展”,纪念“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台湾总统马英九讲话时,首度表示,八年抗战是由中华民国政府主导,并正告中共当局勿再扭曲历史。

马英九:不容抗战史实中共篡改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继而引发中国抗日战争的全面爆发。78年后,台湾总统马英九亲临台北中正纪念堂,主持“对日抗战真相特展”。

马英九在发表讲话时,直指八年抗战是由中华民国政府主导,抗战胜利是蒋中正委员长领导全国军民英勇奋斗的成果,不容任何窜改和扭曲。中共也参与了,但参与比例非常有限,这是事实。

马英九历数了抗日作战中,国军官兵共有三百二十二万人伤亡,其中有两百六十八位将军殉国,包括了八路军的副参谋长左权。马英九说:“抗战的确是有八路军和新四军参加,但绝大部分的战役都是由国军从事的。”

马英九指出,纪念抗战,就是面对历史。他强调,最近,大陆当局在宣传中,开始强调“抗战是中共所领导”,“这一点我们是没有办法接受的”。因为这么多国军官兵的牺牲,不能到了后来还在这个议题上出现不真实的说法。

马英九希望此次特展,能帮助国人深刻了解这段重要历史,并深切体会战争的无情与和平的可贵。与此同时,两岸能共同正视抗战史实,还原真相,让后代子孙认识正确且完整的抗战历史。

抗战胜利中共抢功台湾反弹

中共当局一直以来都对外宣称,抗战由中共主导。6月21日,在北京举行的“抗战纪念活动”记者会上,中共当局还大肆宣扬抗战胜利的功劳,此举引发台湾方面的反弹。

哈佛大学教授柯伟林7月7日参加台湾国史馆举办的“战争的历史与记忆: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时强调,打赢抗战的是国民政府,国民党政府的韧性和在8年抗战中的胜利,确保中国成为一个民族国家。

柯伟林表示,和日本侵略者奋战8年的是国民政府,并非国民政府难搞且不忠诚的共党盟友,接受日本投降,成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的也是国民政府

7月1日,亲身经历对日抗战的台湾前参谋总长、行政院长郝柏村在新书发布会上,直言中共当局假造抗战历史。郝柏村表示,八年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最悲壮、也最光辉的一页历史。但在大陆,中共当局以“内战心态”来诠释抗战的历史,扭曲、隐瞒,甚至恶意的污蔑历史。

外媒分析:北京为何要抢功?

北京为何要强功?华府荣光会副会长蔡德梁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中共当局的目的是争取一个法统,谁是真正代表中国,中国人民。

“在二次大战你是领导抗战的,你是领导抗战打败日本的,那么就应该可以接收这个战胜的胜利品。”蔡德梁认为,中共以此作为依法统治中国的依据。

不过,蔡德梁强调:“历史的事实是不容篡改的,领导抗日的话,绝对是中华民国,绝对是蒋介委员长……两岸应该做协调,把史实呈现给全世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