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副部长赴证监会 恶意卖空遭调查(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7-09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09日讯】从6月15日就开始为期近一个月的股灾,造成A股史无前例的暴跌。7月9日,中共多个部委提出联合救市之后,周四大盘开始企稳反攻,创逾六年最大单日涨幅。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带队到证监会排查恶意卖空线索一事,对空头的震慑作用非常明显,随后沪深两市股指翻红。路透援引消息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临时暂停了19个卖空账户。

据新华视点7月9日在微博发布消息,9日上午,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显示“监管部门要出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动作”。此举措令今日中证500期指表现强势涨停。

据悉,深圳市一家大型期货公司接到要求:股指期货大户多空持仓都有上报,尤其两周内增仓50手以上的客户,要立即了解公司与交易的背景。

据路透援引消息称,中金所临时暂停了19个卖空账户。

“证券界有鬼”

此前有港媒披露,在今年5月底至6月初,中国沪深股市再次发生异常大幅波动后,李克强曾批示“证券界有鬼”。

据透露,A股的股指期货存在巨大的做空漏洞,被空头恶意用来反复砸盘赚取暴利。某些管理层却极力想掩盖真相。

今年4月,管理层不顾反对推出了一个鼓励裸卖空的股指期货,就是中证500指数。但是中证500四月份一开,大鳄先行埋伏,五月份马上大肆做空,每天进账多少银子,管理层监管的一清二楚,还鼓励裸卖空,没有股票,先砸盘,再找券商归还。股指期货空头利用这个漏洞,一次又一次把千股砸到跌停,恶意做空获取惊人的暴利!

之前急涨,也是他们的阴谋,引诱散户进入设计好的圈套。引进杠杆,引进期货,引进名目繁多,股民不懂的衍生品,就是不引进美国最先进的股民权益保护机制。

管能力差

这次股灾差点失控,和大陆证监会管理层认知有很大的关系。

以证监会为例:刚开始的时候,发言人张骁军说下跌只是正常调整,新股IPO不会暂停;但在7月4日又说要暂停IPO;在中共国务院出台救市政策之后,又表示说新股审核不会停止;就在昨天(7月8日)股市极度危险,各个部门联合救市的时候,发审委还审议通过了中影股份等四家公司的首发申请;但在7月9日下午,证监会又传来消息,说是新股发行、初审全部停止了。

这种管理层不成熟还反映在这次救市方面,关键时刻,不拉抬暴跌的中小盘题材股,去拉中石油,无疑是火上浇油,这就是某些人恶意为之,你说不救把,他确实在动手,但不是浇水灭火,而是浇油助燃。你说救吧,效果非但没有,股市越救越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