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补气食疗效果佳(组图)

作者:美菊 发表:2015-07-11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糯米补血粥 (网络图片)

女人的美貌有很大一部分是吃出来的,气血充足、脸色红润,自然甜美动人;反之,脸色不佳、精神涣散,看起来就黯淡失色。透过饮食,有很多方法可以补足气血。气血不足吃甚么好?以下介绍给您一些可以健脾补气的食谱。

1、党参粥

材料:党参10克、茯苓10克、麦冬6克、粳米50克。

作法:清水煎煮党参、茯苓、麦冬,取汁去渣,再用药汁煮米成粥,晨起做为早餐。

2、猪脾粥

用料:猪脾l具、党参15克、橘红6克、粳米100克,生姜、葱白、食盐适量。

作法:生姜拍碎、党参切碎,和粳米同煮至米熟汤稠,再加入已切成薄片的猪脾、葱白和橘红,粥煮好后去掉橘红,加入食盐调味,空腹食用或早餐食之。

3、炙黄芪粥

材料:炙黄芪30克、粳米50克。

作法:以清水煎煮炙黄芪,取汁去渣,再用药汁煮米成粥,晨起空腹吃。

4、参芪薏苡粥

材料:党参10克、黄芪20克、炒薏苡仁120克、大枣10克、生姜12克。

作法:党参、黄芪用冷水泡透,加入薏苡仁和适量的水,大火烧沸后加入拍破的生姜,改用小火煨熬,煮到薏苡仁熟烂成粥,趁热空腹食用,每日1~2次。

5、银耳红枣粥

材料:银耳、红枣、冰糖适量。

作法:银耳用水泡发,用手掰开洗净,红枣用清水洗净。锅内放入适量的水,将红枣和银耳一同倒入,加入适量的冰糖煮开。

6、黄芪红糖粥

材料:黄芪30克、红糖30克、粳米100克、陈皮6克。

作法:黄芪洗净切片,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煎煮,去渣取汁。粳米洗净,同陈皮、红糖放入锅中,再倒入黄芪汁,加适量清水,煮至米烂熟即可。

7、糯米补血

材料:黑糯米100克、红枣30克、桂圆7粒、红糖适量。

作法:红枣、桂圆洗净备用。黑糯米洗净后加入红枣、桂圆,以适量的水煮成粥状,加入适量红糖。

8、菠菜鸭血汤

材料:菠菜80克、鸭血50克、嫩豆腐20克、枸杞20克。

作法:鸭血、豆腐切薄片,锅中放少许油,将葱末、姜末炒过以后,放入鸭血、豆腐翻炒,再加枸杞和适量清水。水沸2分钟后,加菠菜和调味料即可。

9、栗子炖白菜

材料:200克栗子、200克白菜、鸭汤。

作法:栗子去壳,对分两半,再将栗子放在鸭汤中煨熟。白菜洗净切成条,放进栗子鸭汤中,加适量盐、味精等调味料,待白菜熟了之后勾芡。


(网络图片)

10、山药汤圆

材料:山药50克、糯米500克、白砂糖90克、胡椒粉1克。

作法:山药捣碎成粉状,放入蒸锅内蒸熟,加白糖、胡椒调成馅备用。糯米浸泡后磨成汤圆米粉,分成数个小团,将山药馅和糯米粉团制作成汤圆,以沸水煮熟。

11、笋烧海参

材料:100克鲜笋(或水发笋)、100克瘦肉、200克水发海参。

作法:海参(或水发笋)先放在水中泡发。海参切条,笋切片,猪肉洗净切好。将食材放在一起煨熟,加入适量的盐、糖、酒、味精,勾芡一下即可。

12、蜜汁花生枣

材料:100克红枣、100克花生仁、200克蜂蜜。

作法:红枣、花生仁用温水泡开后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以小火煮至软熟后加200克的蜂蜜续煮,汁液变黏稠才关火。

13、双红南瓜汤

材料:南瓜500克、红枣10克、红糖适量、清水2,000毫升。

作法:南瓜削皮挖瓤,洗净后切块,红枣洗净去核。将红枣、南瓜、红糖一起放入煲汤,加水用文火熬至南瓜熟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