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慌过度?10逾名律师同时被抓引外界猜测(图)

作者:管欣薷、艾琳 发表:2015-07-11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律师周世锋(右二)到通州区看守所接刚被释放的张淼(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蕾、艾琳报导)继中国仗义律师王宇半夜“被失联”、其丈夫、儿子在机场遭扣押后,日前北京律师周世锋亦遭警方非法抓捕。据不完全统计,仅一日就有至少10名律师被抓或失联。有评论指出,当局大面积抓捕维权律师,充分体现出中共现前所未有的焦虑与恐惧。

7月10日,北京律师刘晓原发出消息称:“今天(10日)早上7时半许,周世锋律师在宋庄七天酒店被三个人强行带走。”希望大家紧急关注。

随后,周世锋侄子周庆对《看中国》表示,昨晚(9日),周世锋前往北京通州区看守所接被关押的原德国《时代周报》驻北京记者助理张淼,之后,王林(木木)、张淼、周世锋等5人住在北京七天连锁酒店。

“当时吃过饭,已经凌晨3点多了,我们5个人住4个房间,房间是挨着的。”周庆忆述,“7点半的时候,同伴‘木木’听到有人敲周世锋的房门。之后,听到周世锋喊她的名字,她打开房门,看见周世锋双手背后,好像用绳索或手铐扣著,头部用衣服蒙着。”

周庆说,周世锋被抓的时候,警方未出示逮捕令或任何相关文件,仅说是通州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而且今天(10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我们北京锋锐律师所也被警方给控制了。当时他们是说,他们是通州公安局,配合天津警方办案。”

周庆进一步表示,警方到锋锐律师所后,对他们进行一对一问话。“他们对我说的是,别指望周世锋能被放出来,别指望还给我一份工作。”同时,他们对周世锋所在的锋锐律师所进行彻底搜查,“他们拿走了5个笔记本电脑、2台电脑主机,还有委托合同、印章,大概60多件物品。”

周庆描述,“当时警察带来20多人,只有一人穿警服,其他人都是便衣,一直问话到下午5点左右。”

“今天我去周世锋事务所办点事情,结果看到了警察。”山东律师王维玉也表示,“当时他们说要搜查,让所有的人到会议室去,同时让我们把手机都拿出来,不可以跟外界联络。”王维玉分析,此次周世锋被抓,很可能与之前的“屠夫案”有关系。

据悉,中国大陆维权人士吴淦(屠夫)此前因声援乐平冤案,遭到福建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和诽谤罪”刑事拘留,今年6月底当局再增加一条“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屠夫。

“乐平冤案”是指2000年乐平中店村发生一起抢劫、强奸、碎尸案,当地绿宝超市老板蒋泽才和一女子郝某遇害。警方认定村民黄志强、汪深兵等5人为凶手。但该案中的3名嫌疑人有案发不在场的证据,警方也承认未提取到有价值的物证。

吴淦曾是锋锐律师事务所员工。而锋锐事务所主任周世锋也曾对外表示,将出资800万人民币,建立中国律师维权基金,向全国各地受迫害律师家属提供支助。同时周世锋亦是作家铁流的代理律师,公开表示,铁流写文章批评中共体制并不能构成犯罪。


另外,针对近日中国大陆发生的多位律师失踪事件,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这是中共当局无比焦虑与恐慌的体现。“中国法律对当局来说只是一个装饰品,当这些知法、懂法的律师意识到要为中国百姓申冤时,就会挑战到中共司法权威。那么,中共必然采取庭上侮辱,庭外攻击的方式进行反击。”

“不过,这也证明中共在这方面是恐惧律师的,因为他们知法懂法。”张健指出,中共体制导致中国人权问题无法得到保障,此外在人权、普世价值、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也不会得到任何改善。而中国律师遭当局无理抓捕,也都只是中国“现象”里的冰山一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