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拿百万面值美钞去鉴定 却被银行没收了(图)

发表:2015-07-12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万美金币值的美钞(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12日讯】一小伙拿着一张百万元面值的美元去银行求鉴定,没想到银行认定是假币后予以没收。小伙报警求助,警方告诉小伙,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银行在发现假币后有权没收,这让小伙无语又无奈。

大陆媒体报道,甘肃籍的小伙张某之前为了好玩,从朋友手上买了一张面值100万的美元纸币。据那位朋友说,这张罕见的百万元面值美元纸币是美国发行的收藏币,属于内部货币,非常珍贵。自己不知朋友的话是真是假,便带着这张纸币到银行,希望银行的专家能给鉴别一下。

7月9日,他来到银行给工作人员鉴定。没想到,多位银行工作人员看了张某提供的美元纸币后,告知张某这是一张假币,按照规定银行要没收。这下张某不干了,他认为,不管这张纸币是真是假,可都是自己买来的。而且自己也只是用于收藏,银行应该还给他。银行工作人员拒绝了他的要求,于是张某一气之下报了警。

银行工作人员解释,他们由两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鉴定,确认这张美钞是假币,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予以收缴,同时出具了一份假币没收的证明。

此时,张某还是不能理解。警察解释说,虽然张某认为这张钱币是藏品,但是这不是普通的藏品,是一张钱币,银行有义务在发现这张钱币是假币后将其没收,这是法律赋予他们的责任。最终,张某不得不无奈的接受了事实。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