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春秋》秀才遇到兵

──插嘴时文

作者:东方无忌 发表:2015-07-16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16日讯】“四个绝不”都不妥

时文:二○一五年新年伊始,我国若干大学有人提出“四个决不”:决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我们的课堂;决不允许各种攻击诽谤党的领导、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大学课堂出现;决不允许各种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言论在大学课堂蔓延;决不允许教师在课堂上发牢骚、泄怨气,把各种不良情绪传导给学生。……上述“四个决不”除了不允许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言论在课堂上蔓延一条外,其他三条都是值得商榷的。──于一夫:《“四个决不”的提法不妥》,《炎黄春秋》二○一五年第六期

插嘴:《炎黄春秋》在不断受到非法和无理的攻击和干涉之后,依然坚持摆事实讲道理的一贯作风,有礼有节不卑不亢地继续刊出这样的争鸣文字,和那些气势汹汹的训示进行平等商榷,我向他们致敬。不过我看于先生此文有点不足,就是它认为那“四个决不”中有个“决不允许各种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言论在大学课堂蔓延”的“提法”还并无“不妥”。可是这“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言论”的所指,最严重者应该是直接说哪条法律甚至宪法的哪条不对了吧?那么请问我们立法千万条,它条条都是对的吗?即使过去都对但到今天还是一条都不能改吗?须知不仅法律,甚至宪法,都有适应时势而应该修改的时候,那么谁来又怎么来提出修改呢?如果提出修改建议的人一说修改的理由即某条法律或者宪法有何弊病,或者不过在法学课堂里提示学生做点研究,那么按照“四个决不”,他就犯“违反宪法和法律罪”了!这样的主意如果成立,我们现在应该还在奉行始皇帝的法律,这还不该商榷商榷吗?

“用兵如神”

时文:(约两年前)根据国立政治大学(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选举研究中心的一份长期民调显示,纯粹认同自己还是“中国人”的台湾人已经不足百分之五,……可以预见的是,即将到来的二○一六大选,……至少逐步摆脱对大陆的经济依赖、反对大陆对台湾政治进行干预已经成为了全台共识。……几乎可以确定的是,二○一六之后的国民党,已恐再无“中国人”的活动舞台了。──马军:《台湾走入“最后的中国人”时代》,英国《金融时报》,二○一五年六月二十五日

插嘴:国民党被打下海游到台湾去,他还一直自认为中国人,尽管共产党不断地通过反对“两个中国”一再给他们泼冷水。现在好了,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台湾人都不想当中国人了,国民党要在台湾混下去,自然只能放弃国籍,“两个中国”的危险一去不返了。这其实是第三次国共战争的结果,共产党取得的最后胜利:国民党人无法作为“中国人”活动了!

本来中共曾经许了个“一国两制”的愿,说国民党你可以在台湾搞你们那一套,我们井水不犯河水,两边都算“一个中国”吧。听其言,这其实是个两不伤害共赢共利的前景,可是中共偏要在香港把真实的前景演习给台湾人观其行。从去年的“一国两制白皮书”,到今年强迫香港立法会通过所谓“直选”议案不逞而对要求真普选的反对派拍胸顿足红脸辱骂,使包括国民党人在内的台湾居民明白看到,如果真正接受中共的礼物,他们就得把已经奋斗到手的选票上缴,换上填著中央宠爱的候选人名字的新式选票,让他们在里面“自由选举”,享受“中国特色的民主”!看来这正是把最后几个自认是中国人的台湾人吓跑的“最后一根稻草”,当然也是把国民党人开除中国的最后一击。当局用兵真如神啊!

街头混混的水平

时文:就普选法案未获通过,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发表了谈话。发言人表示,这一结果背离了香港社会主流民意,也是中央政府不愿看到的。少数议员出于私利,否决普选法案,阻碍香港民主发展进程,使香港错失了实现行政长官普选的重要机遇,他们要为此承担历史责任。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发言人在发表谈话时表示,香港特区立法会的少数议员顽固坚持与中央对抗的立场,置广大香港市民对普选的殷切期盼于不顾,诋毁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定,极力阻挠行政长官普选法案通过,致使香港民主发展进程止步不前,充分暴露了他们为了一己私利,阻碍香港民主发展,损害香港繁荣稳定的本质。──新华社二○一五年六月十九日电

插嘴:一个议案,既然依法提交议会讨论表决,自然就有赞成者和反对者;如果只准赞成不准反对,又何必讨论它呢?通令一体遵行,违者斩首示众,不就成了吗?

且不说这是对待全国人大制定的基本法实行“一国两制”的特区立法会,只说一个中央政府,对于任何下辖行政区依法审议表决的议案,自己怎么能够参加不同意见的一方去反对另一方呢?这不是把自己代表全民的身份下降为某方利益的代表了吗?如果自己支持的一方投票失败了还不尊重合法有效的表决结果反而跳脚骂街,不是把自己下降到街头混混的水平了吗?

孙中山先生当年除《三民主义》的讲演以外,还有大作《建国方略》三部,其一就叫《会议通则》凡四卷二十章,介绍西方民主国家的“议学”即怎样集会、怎样动议、怎样讨论、怎样表决等等,表明它不是可以随意耍弄捏拿的。他之所以如此高重会议,乃因他认为“团结人心,纠合群力”争取人民主权,“非从集会而不为功。是集会者,实为民权发达之第一步”,那讲解会议规则的书又名《民权初步》。只是它在社会主义的学校包括金日成大学都不讲授,所以我向上面两位表示热爱“民主发展进程”却不知民主之“第一步”为何物的发言人和他们的长官,严肃推荐它。

和“严重后果”说再见

时文:二○一五年六月十一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认定周永康……犯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通过出示、宣读泄密文件等物证、曹永正证言、搜查笔录等,证实周永康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在其办公室将五份绝密级文件、一份机密级文件交给不应知悉上述文件内容的曹永正。……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周永康……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犯罪情节特别严重,但未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新华社二○一五年六月十一日电

插嘴:一个掌握党国最高权柄最高机密的“集体总统”,费尽心力“故意”把党国绝密级机密级文件交给他人,“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却居然“未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这总不能归因于他特别愚蠢无能脑残手笨、或是他的权力不足运气不佳,即使“故意”,也不能如意吧?如果这样位高权重的人如此故意地揭露党国机密的“后果”都不过尔尔,那么除了总书记,谁还有本事“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呢?我们不是将永远看不见任何“造成严重后果”的判决了吗?──自然应加上但书“除总书记本人外”。

看军人批秀才

时文:《炎黄春秋》创办于一九九一年,起初十年是一份中间偏左的杂志,……而抹黑烈士、否定中共历史、搞历史虚无主义的文章即便存在,也是凤毛麟角。──《国防参考》编辑部:《起底《炎黄春秋》,二○一五年六月四日《中国军网》

插嘴: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那是说前者遇到“武器的批判”,如同二十六年前京畿大街和广场上一样。二十六年后居然有兵也动用“批判的武器”,批判秀才《炎黄春秋》了,可是一出口就逗人笑,如上面的引文。即指琢磨那兵的本意,是想给秀才定个“起初十年”以后大量“抹黑烈士、否定中共历史”之罪的,可是却偏偏称赞那种“历史虚无主义的文章”像凤凰的毛麒麟的角,“稀少而可贵”(《现代汉语词典》)、“珍贵而不可多得的人或事物”(《辞海》),可爱极了。我说大兵兄弟别给你的上司丢人现眼,还是玩你的枪去吧,──但须掉转枪口向外,专心保卫祖国;那才是你的本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