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种饮料成分 可能对孩子有害(图)

发表:2015-07-19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ingimage)

有研究结果指出,相较于从小喝碳酸饮料或果汁、运动饮料的孩子,喝水果打成的新鲜果汁或牛奶的小孩,肥胖可能性较低。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研究团队以一百六十六名五∼十五岁的女学生为对象,调查摄取含有大量糖分的饮料会对肥胖造成多少影响。调查结果发现,如果从五岁起便经常喝碳酸饮料或果汁、运动饮料等糖分多的饮料,十五岁时很有可能处于肥胖状态;反之,如果是喝水果打成的果汁或牛奶,无论摄取量是多少,都不会对体脂肪与体重带来很大的影响。

不如父母以身作则

孩子们喜欢甜腻的饮料是出于本能,在甜、咸、苦、辣、酸这五种味觉中,人类最先接触到的是甜味,原因是母乳的乳糖成份带有甜味,所以我们打从婴儿时起就自然而然地接纳了甜味。而儿童豆浆对大人来说之所以太甜,也是因为要配合孩子们的口味,所以才强调甜味的关系。正因如此,一旦因为孩子被口味所吸引而让他们食用,就会无法摆脱甜腻的饮料,既然如此,一开始就别让他们习惯、甚至爱上甜味。

矫正孩子喝饮料的习惯完全是父母的责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团队以五百六十名八∼十三岁之间的儿童为对象,调查他们喝碳酸饮料的实际情况。而结果是,儿童们会喝碳酸饮料的最大因素,在于父母是否会喝碳酸饮料。也就是说,爱喝碳酸饮料的父母,对于子女喝碳酸饮料多少也持松懈态度。如果妈妈平常就喜欢喝碳酸饮料,那即使孩子喝个一、两杯,她们也不会太在意。

记住这五种饮料成分

(1)合成着色剂与合成香料

很可能是诱发小朋友们异位性皮肤炎与ADHD的添加物,尤其是含有合成着色剂与香料的饮料,很有可能使用了劣质原料。

(2)精制糖(蔗糖)

蔗糖本身是长期以来与人类共存的安全食品,但是摄取过量时,会诱发肥胖等各种疾病。饮料中的蔗糖是现代人糖分摄取过多的主要原因,为了避免无意中喝下的饮料而导致蔗糖摄取量增加,有必要多加注意。

(3)合成甜味剂

释出甜滋滋又清凉的口感的阿斯巴甜最具代表性,比起蔗糖,它不仅能释放出150∼200倍左右的甜味,而且几乎没有卡路里。尽管它在低卡路里这方面十分有吸引力,但是让人对甜味中毒这点却跟蔗糖一模一样。一旦习惯甜味,要戒掉就很困难,而且胃口还会因此扭曲,变成喜爱刺激性的口味,所以需要格外注意。

(4)麸胺酸钠(MSG)

通常会标记为麸胺酸钠(香味增强剂)。由于它在体内被分解后会变成氨基酸,因此会添加在补充氨基酸用、运动后增强体力用的水离子饮料中。大家都知道它会对神经系统带来影响,尤其发育期时要特别注意。而最重要的是,饮食口味会因此习惯刺激性的合成甜味剂的味道,所以孩子们最好尽量不要摄取。

(5)二氧化碳、磷酸

碳酸饮料的主要成份就是二氧化碳与磷酸,两者都会让牙齿的保护膜珐琅层受损,进而容易蛀牙,因此必须格外注意孩子们的饮料中是否有这种导致蛀牙的成份。

这些饮料中的添加物,不仅让孩子学习力、注意力下降,还会导致脑部发育迟缓问题,至于摄取过多糖份造成的蛀牙、肥胖就更不用多说。身为父母,能不多注意孩子喝下肚的饮料吗?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