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童”再爆悲剧 拒同学抄袭群殴致死(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7-19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15岁少年郑雄被10多名同学围殴致死后,家属抗议讨公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继今年6月毕节4名留守兄妹喝农药自杀后,近日再曝出留守儿童被同学围殴致死事件。7月4日,当地一名15岁少年,疑因考试时拒绝让同学抄袭试卷,考试结束后,被13名同学围殴致死。事后当地公安拒绝透露更多案情。

中国大陆媒体报导,一名15岁死者郑雄就读于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曙光乡曙光中学,其成绩优异,父母均在浙江工作,由於平日住宿学校,是毕节一名“留守”少年。根据死者的多名同学描述,事发当日考试刚刚结束,郑雄在离开学校时,被多名同学拉出校门,在学校旁的小巷中被一群同学拳打脚踢。“他(死者)的头被打了,后来看到他躺在地上,没了动静,接着就被送去医院了。”

死者的堂兄郑勇则透露,郑雄被打当日伤重不治,当时学校保安在目睹郑被殴打的整个过程,始终袖手旁观未上前阻止。郑勇引述警方调查结果称,共有13名同校学生参与殴打郑勇,年龄在14至15岁之间,而校方和警方均未证实疑犯年龄。

由於警方与校方的不作为,引起死者家属不满,他们手举“人命关天、还我儿子、还我郑雄”横幅在曙光乡抗议。曙光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仅回应,此案件仍在调查阶段,不便透露更多细节。而死者的班主任表示,郑雄平日在校表现乖巧,对于此事深感惊讶和悲痛,但不便透露具体事发原因和细节。

近年来,中国校园暴力事件时有发生,青少年安全是否得以保障再度成为焦点。

2015年6月底,江苏一名初二学生被几名同学打死;同时6月,四川两名小学生发生口角,致3校逾10名女生群殴;浙江四名初中学生虐打男童,将绳系在男童身上及颈部,拳打脚踢后,又向他扔烟头。

2015年1月,广西一名女生连搧同学58巴掌后,又连踢对方。围观同学袖手旁观,更将影片配上字幕,放上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