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福相倚 无人机肇事频发 飞行风险需审视(图/视频)

发表:2015-07-23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过去12个月里,飞进飞出的英国伦敦机场曾经六次差一点发生无人机碰撞客机的灾难事件。上面的照片显示,无人驾驶飞机是多么容易直接闯入来往频繁的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的航班航线。(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7月23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随着无人机用途日益广泛,除了调查与救援、播种以及物流以外,部分商业领域也在开始寻求无人机未来能进一步发挥的潜力。但近日发生了一系列无人机导致的安全问题,稍有不测,就会酿成大祸。7月21日,一架搭载108名乘客的汉莎客机,在接近华沙机场时就差点和一架无人机相撞,两者距离仅约100公尺,相当惊险,幸好最后客机平安降落。无人机的使用与飞航安全再度引发讨论。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7月22日,一个脸书社团上发布了一则“空拍机直冲撞击台北101”的惊险视频,短短一个上午就累积10多万人点阅,

这段长度约22秒的视频内容是一架无人机直接向台湾第一高、世界第九高楼“台北101”方向飞行,没有转向,最后撞上“台北101”下坠。有网民担心,要是无人机被不法之徒装上炸弹,将酿成灾难。有些人担心路上的行人和车辆会被无人机击中,呼吁政府尽快立法加强管理。

报道说,无人机主人为中国大陆观光客,住在附近的五星级饭店,因为看到天气晴朗因此玩无人机,但因操作不慎而撞上101大楼。

无人机肇事事件频发

英国也发生多起无人机干扰英国伦敦机场的飞安事件。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过去12个月里,飞进飞出的英国伦敦机场曾经六次差一点发生无人机碰撞客机的灾难事件。

世界上最繁忙机场之一的伦敦希斯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一直饱受无人机的干扰。今年3月份,一架无人机距离两架可搭载150名乘客的空中客车A320飞机不足50英尺地呼啸而过,距离其中的一架客机甚至仅20英呎。

这六次事件均发生在2014年7月至今年3月期间。据国际民航局(CAA)的数据称,另外4起已发生的、有惊无险的几乎撞机事件就发生在繁忙的机场周围,有三分之二涉及客机。

由于玩家对于无人机的操控不当,也导致祸端频出,今年7月17日,加州San Bernardino发生一起森林大火,路过的汽车也受到波及。加州消防署紧急发出多辆直升机参与救火,当直升机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时,发现五架小型直升机在火场上空盘旋,由于多轴无人机会干扰直升机的飞行,危险飞行员和地面人员的安全,直升机在等待20分钟仍未见无人机离去,只好空中放水,并紧急降落。

各界针对无人机安全问题采取措施

数份接近碰撞的飞行报告显示,当时无人机飞行的高度达2,000英尺(约600米左右)。随着无人机的数量日渐增多,风险势必也随之日增。世界各国和各界也开始针对无人机安全问题采取相应措施。

CAA的航空政策主任蒂姆•约翰逊(Tim Johnson)说:“无人机的用户必须明白,他们操控无人机进入的空域是世界上最繁忙地区的天空之一。”

英国无人驾驶飞机的飞行员已经被警告说,如果他们使其它飞机的安全受到威胁的话,他们将会面临起诉。

英国民航局发布了一套安全管理规范,相信这可以降低无人机对飞航的干扰。规范要求无人机爱好者他们的无人驾驶飞机距离其他飞机至少500米距离,并且不允许无人机飞得超过122米。

美国已将无人机纳入航空法。随着越来多无人机做为商业用途,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规范55磅以下的商用无人飞行器的使用范围,包括只能在白天操作、飞行距离与高度也有限制。

加州参议院也拟引入168法案,授权应急救援人员可摧毁任何妨碍工作进行的无人飞行器。

目前台湾并无专门规范无人机的法律,而是随不同施放地点“各依其法管理”。例如“社会秩序维护法”,在监狱、军营附近施放须遵守“要塞堡垒地带法”,在铁道附近须符合“铁路法”等,以避免对生命财产、公共安全、国防机密或个人隐私等产生危害。台湾各县市政府也可以自行规范无人机使用高度与范围。但中央政府尚未有相关法令来统一规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