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了 娱乐圈的龙兄虎弟原来都是亲兄弟(组图)

发表:2015-07-24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博上火了一条微博:李志希和李志奇原来是双胞胎,一直以为都是一个人!告诉我你们也是才知道的!陈友谅,尹志平,还有第八号当铺……究竟哪个是哪个,根本分不清。今天我们就盘点下娱乐圈的龙兄虎弟们。

张菲&费玉清

费玉清原名张彦亭,人称小哥,费玉清是台湾歌坛着名的常青树,出版过近40张个人专辑,06年51岁的费玉清与周杰伦联手合作的《千里之外》更是让其在华人世界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经常蓄着大胡子的张菲是台湾家喻户晓的主持人,被称做台湾主持界的大哥大。早在十几年前这对亲兄弟联手主持的综艺节目《龙兄虎弟》在台湾曾经红极一时,当时谁能想到这两个外貌、气质迥然不同的人竟然是亲哥俩!在公众场合,费玉清也很少谈及他这个霸气十足的哥哥,他胸有成竹地认为,凭着自己的唱功和努力,不靠这个性格张扬、呼风唤雨的哥哥也能在歌坛一路走下去,事实上,他走得确实挺好。

秦沛&姜大卫&尔冬升

他们是同母异父的亲兄弟,秦沛和姜大卫的父亲严化是40年代上海着名演员,曾是艺华公司的当家小生,与红薇一样,50年代以来在香港参与过多部国语电影的拍摄。尔冬升的父亲尔光,是邵氏公司的着名制片人。

秦沛:内地观众比较熟悉他在83版《射雕英雄传》中的蒙古大汗铁木真和《创世纪》中的富豪叶孝礼,他演的多是配角,但他在剧中的演出却是不可或缺的。秦沛在大银幕上也塑造了各种各样的形象,他精彩的演出为影视剧增添了无尽的风采,他塑造的人物在观众的心中永远不能替代。

姜大卫:4岁即当童星。1967年作为武术指导加入邵氏公司。此后与王羽赴台作为替身演员。1969年从影,主演电影《死角》。1970年与狄龙搭挡演《报仇》和《叛逆》,获十六届和十九届电影展最佳男主角奖和优异演技奖。近年也成为TVB剧集中不可或缺的老生。

尔东升:尔东升虽然年龄最小,但才华横溢,曾经做过演员、导演、制片、编剧,他执导的电影获了很多奖,如《新不了情》和《忘不了》等等,袁咏仪和张柏芝都是主演他的电影而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足见其指导功力。

许冠文&许冠英&许冠杰

许冠文:许氏兄弟中的老大,周星驰之前香港影坛最有名的喜剧明星,人称冷面笑匠。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系。1968年进入香港电视台主持校际问答比赛节目。1971年与弟弟许冠杰主持并主演《双星报喜》节目,大受欢迎。1972年为导演李翰祥赏识,邀请他加入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主演喜剧片《大军阀》,一举成名。

许冠英:许氏兄弟老三(老二许冠武没有从事演艺事业),他在很多电影中扮演的大都是被欺负或者是插科打诨的角色,甚至用他自己的话说:“自己其实是四兄弟中的陪衬品,几兄弟中,只有自己的基因出了问题,天生就是一个配角。”但是只有看透了名利的人才能有这样的说法,或许和其他几个兄弟比起来,他的外表是最不起眼的,但是许冠杰的一首《无情夜冷风》便是许冠英所作,歌词仿如一首五言律诗,在吉他的轻捻里展开,带着一些现代的气氛,既琅琅上口,又通俗易懂,显示出作者在歌词写作上的功力。

许冠杰:香港粤语歌开山鼻祖的许冠杰把粤语歌从登不了台面的“乡下人”地位提升到登堂入室的地位,对香港乐坛贡献多多。他的歌曲调容易上口,歌词贴近生活,因此非常受香港歌迷喜爱。他也是香港影坛七八十年代最卖座的电影明星之一,早期和哥哥许冠文合作,八十年代和光头麦嘉联合主演的《最佳拍档系列》更是屡破票房纪录,90年以43岁高龄主演徐克导演的经典武侠片《笑傲江湖》,他将令狐冲的那份豪迈的江湖之气与放荡不羁的市井之气完美地融为一体,令小鱼儿印象深刻,堪称经典。

姜文&姜武

姜文是哥,姜武是弟,姜文出198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同年进入中国青年艺术剧院。1985年在《末代皇后》中出演溥仪,1986年和刘晓庆主演《芙蓉镇》获百花奖,1988年凭藉《红高粱》夺得柏林金熊奖。而他导演的两部影片《阳光灿烂的日子》和《鬼子来了》对传统中国电影来说具有颠覆性的意义。之后的《寻枪》、《绿茶》、《天地英雄》都显示出姜文深厚的表演功力。

姜武高中毕业后曾报考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未录取。三年后,姜武迈进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大门。姜武如此执着地要学习表演很大程度是受姜文的影响,而姜武确实是才华横溢,具有表演天赋,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在《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美丽新世界》、《我的兄弟姐妹》、《空镜子》等影视作品中都有上乘表现,《葛老爷子》于1992年获中国长春国际电影节“长春银杯奖”,属国内实力派青年男演员。他的表演不温不火,富有时代感,虽然戏不多,但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庹宗华&庹宗康

庹宗华是哥哥,庹宗康是弟弟,两人相差6岁,都是毕业于台湾的国光艺校。我对庹宗华最深的印象莫过于早期他与成龙、刘德华、梁家辉等香港巨星联合主演的电影《火烧岛》及琼瑶剧《苍天有眼》。他那沉稳老练,又不失潇洒俊逸的表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曾获得获得了2003年金钟奖连续剧男主角奖以及2003年亚洲电视奖最佳剧情片男主角的两个提名。庹宗康是台湾演艺圈的一个“活宝”,他在综艺节目《国光帮帮忙》中插科打诨,搞笑幽默的主持风格令人印象深刻。

钱小豪&钱嘉乐

动作明星钱小豪和钱嘉乐是亲兄弟,八十年代哥哥钱小豪主演的亚视剧集《霍东阁》曾轰动一时,据说当年的周润发都没有钱小豪红,钱小豪与李连杰在《太极张三丰》和《精武英雄》(再次扮演霍东阁)的合作令人印象深刻。弟弟钱嘉乐模样憨厚,曾从师于洪金宝,身手了得,除了拍戏,还有份主持的“奖门人”系列,在香港是家喻户晓。

李志希&李志奇

李志希和李志奇是孪生兄弟,要分辨谁大谁小并不难,弟弟的上嘴唇有颗痣。生长在国剧世家,父亲是明驼有名的武生李环春,从小,他们不但受到很好的艺术熏陶,也承袭了彬彬有礼的家教。兄弟俩第一次踏上银幕出演了《竹剑少年》,并且扮演的还是一对双胞胎兄弟。相对而言,哥哥李志希的名气比弟弟李志奇的名气大点,李志希是琼瑶剧《鬼丈夫》中的男主角。

包小柏&包小松

包小柏与包小松曾是台湾最早的男孩偶像团体。他们用一种坐云霄火车的方式崛起,但也很快就坠落。但他们复出的方式,却是另一趟云霄火车。作为制作人他们成功的开创了苏慧伦、陈小春、孙燕姿唱片佳绩,从制作助理到华纳唱片总监,包小柏只花了六年。去年,两人更是频频出现在内地选秀节目上担任评委,因为言语犀利,名噪一时。

汤镇宗&汤镇业

小时候看过刘松仁和米雪主演的亚视剧集《法网柔情》,汤镇宗在剧中扮演的那个反派真是让人恨之切切,感觉他的演技还真是不赖,但外形俊朗的汤镇宗其在香港演艺事业的发展一直不尽如人意,90年一部《外来妹》让其在内地大红大紫,之后他便将演艺重心转移到大陆,一直到现在。而弟弟汤镇业早期的运气显然要比汤镇宗好得多,赫赫有名的无线五虎将之一,当年深的TVB力捧,红极一时。

胡东&胡兵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相信这兄弟俩与父母上街,绝对会成为街头一景,兄弟俩都是运动员出身,胡兵曾主攻皮划艇,胡东是八一划水队的运动员。兄弟俩性格完全不一样!胡兵特别温柔,而胡东却特“爷儿们”。多年的锻炼加上先天的身体条件,兄弟俩活脱脱一对“衣服架子”。

不看也不知道原来娱乐圈有这么多亲兄弟。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