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组”官员遭妻女举报留下的疑问?(图)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5-07-25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怀化市委巡视组联络办副主任腾树旗

【看中国2015年07月25日讯】陆媒报道,7月21日,湖南怀化市委巡视组联络办副主任腾树旗女儿发出多个网帖实名举报腾存在包养情妇、重婚、贪污受贿等多项问题。怀化市纪委回应称,已对腾树旗作出停职调查处理,目前正在核实帖文内容。

自称腾树旗女儿的腾某某,举报父亲长期在外吃喝嫖赌、包养情妇,重婚育有5岁私生子。腾树旗利用职权承包水库和多项工程,详细列举腾树旗笔记记录水库承包时间、收据、金钱数额等。腾树旗参与麻阳县种子公司地盘开发,为朋友中标提供便利。为全国通缉犯“石锡磊”潜逃开具证明,帮原麻阳县副县长田连斌“解决”贪污受贿问题。网帖列举9条以工程项目为主的腾树旗行贿受贿证据;详细交代时间地点、事由、参与人员。显然,腾某某举报掌握的是具体、详实的第一手资料;显然,举报事实清楚、证据确凿;腾树旗也一定无可抵赖。显然,此前腾树旗级别不低,权力不小!这是因家庭“内讧”引发的举报,却也注定为反腐败立了一大功!

从举报事实看,腾树旗涉及利用工程项目和招投标营私,参与土地开发,一定与多少工程老板走得近,他们一定有深度接触,自然容易留下很多蛛丝马迹。那么,纪委为什么没有丝毫发现?腾树旗帮助“通缉犯”潜逃,帮助贪官消弭贪腐案情,等情由很容易留下调查线索,纪委为什么会放过这一切?腾树旗“情妇”唐小青曾在一茶楼上班,腾树旗长期在茶楼打牌赌博从而结识“情妇”唐小青。腾树旗包养情妇唐小青已有5岁“私生子”,早该在幼儿园读书,这已无法藏掖。纪委怎么也毫无所知?腾树旗所作所为已是彻头彻尾腐败分子,就这样的情由怀化市委纪委为什么一直未能发现?

如果以上事实并不能让怀化市委纪委有所发现?那么,今年初,腾树旗妻子,这位高中老师曾多次到腾树旗工作单位举报其问题,何以迟迟没有解决问题?是不是单位都存在一团和气,互相袒护包庇还是另有隐情?此时,怀化市委纪委怎么依然一无所知?多少举报为什么一定非要惊动网络舆论?这是否说明正常举报渠道被严重堵塞?对此,地方相关纪委官员岂能没有责任?

从网络暴露的多少案情来看,多少地方的纪委似乎严重脱离了社会,似乎不食人间烟火。社会上的多少事情,妇孺皆知,地球人都知道,就是纪委不知道!如此纪委是否耳目失聪,如此纪委还能履行什么监督功能?地方纪委相关官员为什么不能以普通群众身份走入民间体察民情?从民情中以了解官情?

更让人费解的是就是腾树旗这样的官员,怎么竟然被安排到巡视组联络办副主任的位置上?“巡视组”是十八大以后,中国官场新生产的查点官员是否清正廉洁的组织机构。“巡视组”成员必须政治上过硬,自身无私公正一身正气。然而,自身劣迹斑斑的腾树旗怎么成为“巡视组”官员?这能不让人费解?这几年中央“巡视组”频频出手,为打“老虎”作出一定贡献。多少省也效仿重要成立“巡视组”,也取得一定成果。显然,怀化市委也成立了巡视组,怀化市巡视组成员的选择真的让人莫名惊讶?让腾树旗成为巡视组联络办副主任,这或许是有的官员刻意为之?或者是别有用心?地级市成立“巡视组”有淡化“巡视”严肃性嫌疑?这不知是不是蓄意玷污“巡视组”?

怀化市委巡视组官员腾树旗遭妻子和亲生女儿多个网帖实名举报;显然,这是一种大义灭亲举措。“内讧”引发的举报为纪委反腐增添新的渠道;然而,现实中这样大义灭亲的举报毕竟稀少!或许,腾树旗此时很遗憾,假如处理好家庭矛盾,何至于遭遇后院起火?假如腾树旗未遭妻女举报?这位巡视组官员不知将隐匿消弭多少腐败案件?人们需要追问的是,这样的“巡视组”官员如何让百姓放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