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怪虫長相犹如外星生物(组图)

发表:2015-07-3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种长相像外星怪物的海虫,存活在地球最深的海洋里!(网络图片)

据国外媒体报导,这些神秘动物照片看上去颇似来自另一个世界,但事实上它们并非来自数光年之遥的某颗系外星球,它们只是地球深海生物的微距图像。

这些令人感到惊异的图像是海洋多毛虫,从而显示它们如何幸存于海底1000多米以下,承受着强大压力,在这一海域是不会有阳光射入。科学家希望在这一极端海域所发现的生物特征性来进一步揭晓其他星球上生命存在的可能性。


事实上,海洋多毛虫仅有2-3厘米长(网络图片)

这些微距多毛虫照片显示它们的嘴部由里至外的结构,这将使它们很容易捕获食物。事实上,海洋多毛虫仅有2-3厘米长,直到40年前科学家才开始涉足勘测这一神秘海域生物。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科学技术的发展使我们能够勘测更深的海洋世界,确保科学家能够重访该深海区域。在海底1000多米深处并非贫瘠之地,科学家发现多样性物种生活在热液喷口周围。


这些微距多毛虫照片显示它们的嘴部由里至外的结构(网络图片)

热液喷口更被广泛地称为“烟口”,它们是海底裂缝,通常出现于地震带、火山口,以及构造板块边缘。这里释放出过热的海水,混合著多种化学物质,为多毛虫等生物提供栖息地。

类似的热液喷口被认为也存在于木卫二,科学家猜测或许火星远古时期也曾存在着热液喷口。多毛虫在热液喷口附近的海底蠕动爬行,使用它们可怕的牙齿大力咀嚼幸存于热水和充满化学物质水域的细菌和一些简单微生物。


多毛虫在热液喷口附近的海底蠕动爬行(网络图片)

由于没有太阳光线可以抵达这一海洋深度,该热液喷口生物群是以化学方式获得能量,而不是通过光合作用。这将导致出现一些奇特的生物关系,例如:多毛虫身体上还寄居着共附生细菌,可向多毛虫提供一些营养物质。一些科学家认为多毛虫可能最终将依赖这些共附生细菌生存。

科学家希望通过研究生物如何在没有阳光照入产生能量的深海环境幸存,进一步掌握外星球上可能存在的生命特征


多毛虫有能力存活于人类已知的最恶劣环境(网络图片)

多毛虫有能力存活于人类已知的最恶劣环境,这些多毛虫微距照片引起了法国海洋探索研究所资深研究员丹尼尔-德斯布鲁伊雷斯(Daniel Desbruyeres)的浓厚兴趣,他说:“近期发现的热液喷口改变了我们对整个海洋王国的认知观点,深海区域是地球上具多样性的栖息地,迄今为止我们对深海的勘测和洞悉力仍处于初期阶段。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科技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