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江对垒超乎想像 周本顺落马再下一城(图)

作者:李翔宇 发表:2015-07-31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南海博弈激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翔宇综合报导)近日,媒体推测中共现任和退休高层参加的北戴河年度闭门会议即将或已经召开。7月27日股市再度暴跌及28日当局公布人事新规全文似乎印证了高层将在会议上就经济、人事议题展开博弈的传闻。而24日周本顺突然落马显示对垒双方激烈“厮杀”或超外界想像。

股市暴跌喉舌再唱反调

7月27日,大陆股市沪指大跌8.48%,是8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深圳股市指数则下跌了7%。晚间,大陆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不排除存在恶意做空的可能”。当日“恰逢”中共政治局7常委集体在媒体上“消失”,有媒体称北戴河会议或已经启幕。

令外界惊奇的是,官媒新华社27日在其推特帐号上耸动的称“崩溃再现!”。这并非新华社首次与习近平、李克强的救市努力唱反调。7月7日上午,新华社客户端发布的市场直播文章中,曾出现“救市无效”字眼。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称,新华社作为官媒,遣词造句一向严谨,但使用这样的文字,已违背中央的救市精神。有海外媒体评论认为,这是主管文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介入对抗习李。

据新华保险7月21日披露,刘云山之子刘乐飞辞去该公司多项职务。正值习近平、李克强严查股市恶意做空黑手之际,刘乐飞此举引发外界揣测。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经济问题将是主要议题。近期大陆多轮股市暴跌被指“北戴河会议前对垒的山头摊牌了,有人想利用经济问题反制习”。

当局公布“能上能下”新规

7月28日,新华社刊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全文。此前的6月26日,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通过该规定。

《规定》第二条称,“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重点是解决干部能下问题”。《规定》明确了官员“能下”、“问责”、“调岗”的诸多原则标准。同时,《规定》第五条称,“确因工作需要而延迟免职(退休)的”,应当报上一级党组织同意。此前有传闻称,十九大时年龄超线的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可能留任。

舆论普遍认为,习近平将在今年北戴河会议上换掉一批不合意高官,为年底的五中全会和两年后的十九大铺路。

7月1日,有海外中文媒体爆料称,北戴河会议将磋商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名单。“能下”高危者,包括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等江派色彩浓的高官。

近期则传出京津沪“一把手”将有变动。其中,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被调往北京。这被视为习近平将彻底“攻陷”江泽民、曾庆红的大本营。

周本顺落马牵出“政变”说

作为周永康“秘书帮”和“政法系”的成员,7月24日落马的周本顺被视为其铁杆心腹。周本顺落马后,有海外媒体披露,周本顺是周永康和令计划结盟的牵线人物。但周本顺未先于周、令两人被拿下,反而是在周永康已经定案、令计划被双开之后落马。有分析认为,这说明周本顺落马可能并不单纯是周、令案的后续动作。

中共体制内学者、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对港媒透露,当局选择周永康被判刑后、北戴河会议召开之前拿下周本顺,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北戴河会议召开,意义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保证会议的绝对安全。周本顺主政河北,对北戴河会议的影响是负面的。”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28日撰文披露,周本顺落马因串联江泽民、曾庆红,意图在北戴河会议上向习近平发难。

文章援引消息来源称,周本顺被查处前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内容包括习近平、王岐山反腐“已经走上邪路”等。江、曾收到报告后,认为是北戴河会议向习、王发难的一颗“重型核弹”,“一旦拿到会上便会引起共鸣,对习、王群起攻之,大获全胜”。姜维平认为,周本顺被抓,表明与江、曾决战中,习、王已稳控局势,正逼近最后胜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