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徐后郭,谁是他们边腐边升的军界魁首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5-08-02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01日讯】自从郭伯雄儿子郭正钢年初被调查之后,郭伯雄的命运便已注定,被查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第五代选择八一建军节前夕公布,显示其打虎给全军看的用意,极大地增强了第五代的权威。这种反腐败的力度,也证明第五代的魄力远超第三代、第四代,直追毛泽东与邓小平。

事实上,徐才厚被调查时,军内外就流传郭伯雄“要出事”。解放军是“双首长”制度,军官晋升一定要经两名军委副主席同意,因此,给徐才厚送贿赂的人,一定会同时将礼物送给郭伯雄。去年四月,有人以“总政机关几位知情干部”的名义在网上发表了《致全军指战员的第二封公开信》,曝光郭伯雄家族的贪腐丑闻,称徐才厚收了谷俊山三千六百万元,郭伯雄也收了谷俊山三千七百万元。

手握军权疯狂敛财

信件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徐才厚和郭伯雄近十几年来手握军权,瞒上欺下,大肆在军中网罗亲信,拉山头,卖官鬻爵,聚敛财富,形成了“东北虎”和“西北狼”两大势力集团,其规模之大,人员之多,手段之恶劣,堪比南朝时的卖官鬻爵高手邓琬,惹得全军上下离心离德,怨声载道。

郭伯雄与徐才厚如此腐败,出乎外界意料。作为国家级领导人,他们的衣食住行都由国家特供,一辈子都无忧无虑,即使子孙后代也有保障,为何还要大肆贪腐呢?看来有两大原因,一是他们的政治局同僚乃至上级领导人也在疯狂腐败,因此有样学样,对腐败早就麻木不仁了。这并非夸张之言,前总理温家宝家族就被《纽约时报》披露有百亿财富,在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下,不贪也得贪,不腐也得腐。

二是他们对政权的信心崩溃了,需要积聚财富准备后路。俗话说“风雨欲来蚁上树,大船将沉鼠先逃”,郭伯雄、徐才厚掌握国内外发展的最新资讯,对国家的发展、社会矛盾的尖锐有全面了解,深深感受到中国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为防止垮台之后被清算,便利用特权疯狂敛财。

从某种意义上说,郭伯雄与徐才厚无论政治立场还是个人品德,都无法承担统帅二百多万解放军的重责大任。奇怪的是,这两人竟能在军界扶摇直上,边腐边升,这到底是人为疏忽还是体制之弊呢?当年将他们提拔到如此高位的人,应当承担什么责任?郭伯雄、徐才厚两案虽然震撼,但留下的思考却更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