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我们的只有自己(图)

作者:王澄烽 发表:2015-08-04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两千人抗议时任中大校长刘遵义以“政治中立”为由,拒绝新民主女神像入中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04日讯】港大校委会一众委员以其泰山压顶之势,不跟程序地继续以“等埋首副”为由,拖延副校长一职的任命。校委会本为议事之地,如今竟可不跟规则、龙门任搬,沦为权贵游乐场,谈何议事?要求公正的声音不被听见,欲议事之人不得议事,终在不得已之下,学生唯有进入议事厅。面对校园被政权侵蚀,闯入议事厅实属无可厚非,更比不上制度的暴力。

刘先生简直就如“民主斗士”般,文中说“大学是研究、教育和学习之地,是自由开放地交换意见和进行理性论述之地。”刘先生道出了我们的诉求,今天我们要走到这一步,担心的就正正是大学变得不再自由,不再开放,成为政权的洗脑工具。要保护当今已岌岌可危的院校自主、学术自由,就必须要“废除特首校监必然制”,以及要港大校委会好好跟足程序任命陈文敏为副校长。虽然刘先生说得出如此大道理,却无视香港高等教育一直以来的种种劣行,使得连粗口都比你说的大道理更有意义。

没有错,成王败寇、愿赌服输,但前提是制度本身是否公正。现在港大校委会把早早设下的程序都打破,如今还搬出“等埋首副”这种荒诞的理由,怎么能服众?球证、旁证、足协、足总、足委,全部都系你的人,点同你打?

从刘先生的咀脸可见,如今要拯救社会,靠的只有自己。刘先生今天站在高处教训学生,我们实在诚惶诚恐。我们高攀不起要你的拯救,亦不需要你纡尊降贵,只希望你不要再猫哭老鼠,好好回去做你的政协就好。就如我城未来命运一样,我们从来没有指望过这班摸著红酒杯底、大谈自由民主,却指骂学生为废青、暴徒的权贵,会为我们争取什么。拯救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

请刘先生见谅,我不够大量,最多只能称呼你作“先生”,而“前校长”一词实在难以启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独立媒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