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力学研究:人死后生命不会结束(图)

发表:2015-08-04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物中心论》里面描述人死后生命不会结束,而会永远活下去。(网络图片)

再生医学和先进细胞技术公司的科学主任Robert Lanza博士(被纽约时报评选为我们时代里三位最重要的科学家之一)写了一本书叫《生物中心论》:为什么生活和意识是了解宇宙本质的关键”在网络界引起了一波骚动。因为里面描述人死后生命不会结束,而会永远活下去。

超越时间与空间

Lanza不久前他开始投入在物理学、量子力学、与天体物理学方面,他诞生了一种新的理论叫生物中心论(biocentrism)。生物中心论说意识制造了我们的宇宙,而不是宇宙制造意识。

Lanza指出宇宙的结构、定律、力量、常数看起来都是为生命所精细调整,这表示智慧比物质还要早就存在。他还说时间与空间不是一个东西,而是我们的认知。我们会到处带着时空,就像乌龟的壳一样,所以当壳脱落后我们还是会存在。

这理论说意识不会死亡,我们会这样认为因为我们觉得身体死亡后意识也会消失。但假如我们的身体接收意识的方式跟卫星接收讯号一样的话,那么没有身体还是会有意识的存在。意识存在于时空的拘束之外,它跟量子物体一样是非局部性的东西。

Lanza也相信多重宇宙可以同时存在。在一个宇宙里你的身体死亡后,另一个宇宙会吸收你的意识然后继续存在,会到另一个类似的宇宙去继续活下去。

多重宇宙


普朗克太空望远镜的数据支持多重宇宙的理论(网络图片)

Lanza的生物中心论有许多支持者,包括许多有名的理论物理学家、科学家、等等。

1980年科学家Andrei Linde创造了多重宇宙的理论,他现在是史丹佛大学的教授。Linde解释:宇宙中有许多膨胀的球状,它们会再形成更多类似的球状,然后一直无限的行成更多球状。宇宙中它们被分散开来,也不知道对方的存在,但却又是同一个宇宙的一部分。

普朗克太空望远镜(Planck space telescope)的数据支持多重宇宙的理论,科学家发现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 microwave background)在宇宙的一开始就存在,他们还发现宇宙中有许多的黑色区域,有些是空洞。

理论物理学家Laura Mersini-Houghton说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存在表示我们被附近的宇宙所影响,而那些空洞是我们被附近宇宙攻击的结果。

灵魂的科学解释

根据新生物中心论(neo-biocentrism)我们的灵魂可以跑到别的宇宙去。根据Stuart Hameroff博士濒死经验(near-death experience)会发生因为在神经系统里的量子资料离开身体然后在宇宙中散去。

根据英国物理学家Roger Penrose意识存在于脑细胞里的微管里面(量子资料主要的处理区域)。死亡时这些资料与你的意识会一起离开身体。我们的意识会存在因为这些微管引发的量子引力效应(quantum gravity effects),这理论叫做和譛客观还原(objective reduction或Orch-OR)。

意识是一种性质跟时空一样


根据新生物中心论(neo-biocentrism)我们的灵魂可以跑到别的宇宙去(网络图片)

他们堆论意识或原意识(proto-consciousness)是宇宙的基本性质之一,大爆炸的一开始就存在。我们的大脑只是意识的接收器与放大器。Hameroff说假如一个濒死边缘的人没有被救活,这些量子资料可以永远存在于身体之外,像灵魂一样。

这理论說,我们意识的能量在某个时间会被回收到另一个身体,在这之前它会存在于身体之外的某种现实里面,也有可能是另一个宇宙里面。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