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起举国瞩目的电梯事故 商场被判赔天价(图)

发表:2015-08-06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06日讯】最近国内电梯“吃人”事故频发,让很多中国老百姓谈“梯”色变。可悲的是,这些事件虽然能在网上频频曝光,但民众最多也就得个所谓的“知情权”,而中国媒体对于受害者的赔偿却鲜有提及。

日前,微信公众号“这才是米国”一名签约作者,写了一篇文章,重提发生在美国一起举国瞩目的电梯事故,该事故的受害者最终获得千万美金的天价赔偿。

任职美国大学的美籍华人、该文章作者姚鸿恩在文中写道:“美国曾发生过一件举国瞩目的电梯事故。”

2002年感恩节后,是被称为“黑色星期五”的美国人疯狂购物日。在佛罗里达州圣彼得斯堡(St. Petersburg)蒂龙广场购物中心,一个母亲带着三个孩子,在购物中心的狄乐百货商场(Dillard’s)经过一部自动扶梯时,五岁的女儿柯瑞娜(Kerriana)突然一个人跑了过去,妈妈罗莉(Lori)来不及拉住她,她已经跑上了电梯……


被电梯夹断三个手指的美国小女孩柯瑞娜,最终获商场天价赔偿。(网络图片)

不幸的事情瞬间发生。柯瑞娜一只脚的鞋子卡进了电梯旁的缝隙,她本能地弯下身子用手去拉鞋子,结果,运行的电梯将她的右手带了进去,尖厉的惨叫撕裂了妈妈的心,她的三个手指被完全夹断了。

电梯紧急关停,柯瑞娜的手还卡在电梯的缝隙中。警察赶到,用工具拆开了铝板,才将她解救出来,送医院治疗。

柯瑞娜永远地失去了三个指头。心痛的妈妈愤怒地将狄乐百货商场告上法庭,起诉该商场疏忽过失(negligence),要求赔偿损失。

狄乐百货商场辩解说,责任在于孩子的妈妈,大人应该始终看好孩子。

罗莉母女的律师作了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证据越来越有利于受害者。

该商场的电梯已经使用了30年,相当老旧,已有数以百计的顾客的鞋子被夹入电梯旁的缝隙,而商场所做的,只是让夹坏鞋子的顾客免费换双新鞋而已,没有考虑更换这部电梯。商场的雇员自己都说,这部电梯是绞肉机(meat grinder)。换上新电梯,只要15万美元,但商场上世纪90年代曾花了1250万美元装修,但却不愿拿出15万来更新电梯。而且,此部电梯以前曾发生过顾客受伤事故,但商场并未向政府报告。

经过长达两年多的调查取证和法庭辩论,陪审团一致认定:狄乐百货商场疏忽过失罪成立。

2005年2月,狄乐百货商场赔偿已经七岁的柯瑞娜1120万美元,赔偿罗莉380万美元,共计1500万美元。本来,罗莉可以得到更多的赔偿,但陪审团认为,作为母亲,她也有一定责任,因而律师接受了此一赔偿方案。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