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案后“西山会”现形?(图)

山西多名官员被查违反“政治规矩”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8-09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十余年打造山西帮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日前,山西省多名官员被官方通报“双开”、移送司法处理,通报并称多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有评论认为官方措辞的背后证明了令计划背后的“西山会”现形。

8月7日,据中纪委网站消息,中共山西省纪委对山西省大同市委原书记丰立祥、山西省忻州市委原书记董洪运、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原厅长吴永平、山西省传媒学院原党委书记解根法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并称他们“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山西省审计厅原副厅长郝素珍被立案审查,其“利用本人和其丈夫杜善学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数额巨大”。郝素珍是山西“大老虎”山西原副省长杜善学的妻子。

8月5日,山西省纪委对第十届山西省委委员、山西省运城市委原书记王茂设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王茂设是继令计划案后第一个被查“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的官员。

“政治规矩”是习近平在今年年初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提出的,在当局指控令计划涉及的6项罪名中时,才真正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2015年7月20日晚间令计划被官方公布开除党籍、开除公职。通告中称令计划“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据多维新闻此前分析认为,官方措辞的背后,证明了令计划背后的“西山会”,以及以令计划为首的官员们大搞“党内有党”、“山头主义”,确实对政治有所图谋。报导并称,山西可能还会有若干名官员会被查严重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

2014年6月19日,中纪委通报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令计划哥哥)被查的消息。同一天,陆媒澎湃网2014年8月曾报道,据知情者透露,王茂设于2014年6月19日晚在办公室被带走。据称王茂设与令政策私交很好,但王茂设落马的消息此前并未有官方通报。2014年11月19日,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调研考察座谈会上提到王茂设和丰立祥接受调查一事。王儒林说,“前段时间以来,大同市的前市委书记丰立祥,前常委副市长靳瑞林,朔州市前市委书记王茂设,忻州市的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吉久昌,还有一些县处级干部”先后被调查,“三个市都存在比较严重的腐败问题。”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山西腐败官员“一查就是一帮,一动就塌方”,好几千人上纪委黑名单。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去年“两会”期间告诉媒体光省管干部就有300多个空缺。早前,原山西省副省长杜善学、任润厚在中纪委的立案通告中被提及“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

令计划“西山会”

据凤凰网报导,令计划兄弟祖籍山西平陆。令计划在以家族为核心拓展财富的同时,以山西籍为纽带打造官商同盟。媒体人罗昌平《打铁记》一文中披露了盘踞在北京的一个山西籍京官权贵的圈子,那就是“西山会”。不晚于2007年,一个名叫“西山会”的高官圈子悄然成型,由进入或候补进入中委的晋籍官员组成,除了官员,只有个别获得身份认可的同籍商人,才能拥有埋单的资格。令计划被称为“大内总管”,是“西山会”名副其实的“党鞭”。

在京西郁郁葱葱的丛林之中,他们定了不止一间会所,以不低于三月一次的聚会频率保持联络。每迎聚会,会有豪车负责接送,手机、秘书、情人必须隔离。谁手握着那张通往西山饭局的门票,似乎也就坐上了权力晋级的直梯。据称,已经落马的刘铁男、令政策、申维辰、陈川平等高官都是“西山会”成员。

大陆知名调查记者罗昌平认为,西山会虽然并非明确的政党,但实际已有派系之分,具备高度的身份认同感,存在一致的政治目标。密室作业,并不透明,官商资金来源,难言公共利益。“西山会”运作的数年间,会中的不少官员都仕途顺利。

2012年3月令计划之子令谷开着豪车载着两位女子,在京城四环死于车祸。《纽约时报》之后的报道,将其描述为“影响中国政局的一场车祸,这一派系因此受到重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