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14座列入世界文化遗址的迷人小镇(组图)

发表:2015-08-1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迷人小镇,往往让旅行者更了解当地生活的面貌,小镇风光,保留旧时代建筑,古朴生活方式,“慢活”步调令生活在都市的我们为之向往。Business Insider与读者分享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遗址的村庄,这些14处绝美的历史景致让人也想跟着去旅行探访。


(网络图片)

捷克著名的库伦诺夫小镇(Český Krumlov)是东欧保存最好的中世纪城镇之一。在这里你可以看见能眺望整座小镇的城堡以及蜿蜒的石街,享受迷人悠闲的小镇风情。


(网络图片)

位于日本岐阜县的白川村及附近富山县南砺市的五箇山村落以独特的建筑造型所著名,隐匿于山区,环绕于溪谷内,来到此处你可以看见满山遍野传统时代运用茅草所盖成的尖顶屋。


(网络图片)

中国云南省丽江的旧城建于13世纪,至今依旧保留历史景致,甚至连当年的供水系统都还在运作。


(网络图片)

班斯卡什佳夫尼察(Banská Štiavnica)是斯洛伐克最古老的矿城,其历史可回朔至西元1275年。当年这处广大的火山口是因古老火山爆发所形成,除了环绕的山景,在这里你还可以见到16世纪保存至今的建筑以及采矿业留下的遗迹。


(网络图片)

位于捷克南波希米亚州的霍拉舍维采(Holašovice)仍保留18-19世纪时的建筑及当时的土地计画,除了23处至今已成建筑遗址的原始农庄,现在还包含了另外120栋房屋共同座落于细长的村落内。


(网络图片)

弗尔科利内茨(Vlkolínec)是斯洛伐克的另一处世界文化遗址,该村庄仍保留40间自1376年至今都未做过任何改变的房屋,即使到了21世纪,你依旧能在这看见过去曾广受欢迎的木房以及中世纪所留下的瘦长土地规划型态。


(网络图片)

UNESCO将匈牙利的霍尔洛克(Hollokö)形容为“20世界农业革命前的田园生活样貌”,当地仍保留旧时的生活方式,探访此地,你可以看见各种果园、葡萄园、牧草地、森林以及西元1310年的中世纪城堡遗址。


(网络图片)

座落于斯洛伐克托普拉河泛滥平原上的防御城镇巴尔代约夫(Bardejov)是中世纪欧洲的贸易城镇之一,该镇大厅建于1505年,里头依旧保留许多历史设备。


(网络图片)

根据UNESCO,中国广东省开平碉楼周边的村庄及农村至今依旧是相当活跃的农村经济一部分,这里的村落房屋、稻田、竹林及放牧山丘可能都已经有超过1000年的历史了。


(网络图片)

爱沙尼亚首都塔林(Tallinn),其历史可追朔至13世纪,至今则是保存良好的中世纪北欧贸易城市。当地狭窄、崎岖的街道多数仍保留中世纪的名称,而城墙、市政厅、药局、教堂、修道院、商人与工匠公会与过去的原貌几乎无差。


(网络图片)

中国安徽省的西递村与宏村都是被UNESCO评为世界遗址的村庄,在西递村这里仍保留大量明清时期木制建筑,而且许多都对外开放参观。


(网络图片)

宏村则有着大约150栋能追朔至明清时期的建筑,其中属承志堂规模最大,里头还有小型博物馆介绍当地历史。


(网络图片)

韩国安东河回村仍保留朝显时代建筑,根据韩国风水所设计,有着莲花的形状。


(网络图片)

同样位于韩国,座落于庆州市被浓密森林环绕的的良洞村有超过150栋砖瓦及茅草屋顶建筑,其中54栋房屋有超过200年的历史。当地环山面海景致优美,17-18世纪有许多诗作都是在赞颂当地的美景。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