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形势严峻 传高层设人民币汇率底线(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5-08-13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F官员认为中共政府操纵汇率,会引发新的货币战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人民币汇率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大幅下挫。每当中国经济出现波动,中共政府就会强力干预,但如此大幅贬值在历史上绝无仅有,凸显中国经济形势严峻。

接近政府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称,高层认为人民币贬值幅度在10%以内可控;但也有消息指,要视乎企业和进出口贸易复活的情况而定,人民币贬值更会加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亦认为中共政府操纵汇率,会引发新的货币战争。

中国经济下行不见底 前景令人担忧

中国经济危机重重,尤其是大陆官方刚刚公布7月份进出口的数据,出人意料的大幅下跌8.8%。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7月出口增长超预期萎缩,外需放缓是主因,主要出口市场均明显下滑,对欧盟和日本下降幅度最大。外需复苏遥遥无期,经济增长仍将要靠内需拉动。

尽管中共政府自称上半年GDP保持了7%的增速,但此数据真实性让人怀疑。最新制造业PMI数据呈现下降趋势,PPI降幅继续扩大,更表明经济下行压力在增加。

据《德国之声》8月9日报导,每个季度结束时,中共政府都会迅速的公布GDP数据,效率之快远胜于其它国家,而且数据几乎从不再做修正。现在,越来越多专家质疑官方所公布的经济增速。他们着手寻找更好的方式,以更贴近现实地掌握经济局势。专家们推测,中国的经济增速实际上比官方宣称的少很多。

人民币汇率两日下跌近4% 贬值底线或是10%

每当中国经济出现波动,中共政府就会强力干预,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其干预的力度也不断加大。8月11日,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大陆央行宣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贬值逾1000基点,这一举动直接造成了当日人民币大跌2%。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306,再跌1008基点,令市场颇为震惊!

人民币两天贬值接近4%,但接近决策圈的消息人士称政府内部有强大的声音要求人民币继续贬值,总贬值幅度将近10%。据《路透社》8月12日报道,一位政府智囊团的高级经济学家表示:“一直以来政府内部有一种声音,要求汇率变得更具灵活性,或适度贬值,以稳定外需和增长。人民币贬值在10%以内是可控的,人民币应该有一次充分贬值,否则不足以刺激出口。”

消息人士表示,李克强此前一再排除人民币贬值的可能性,但经济成长的风险升高,加上近期股市动荡令经济雪上加霜,令当局改变路线的压力倍增。该人士认为,人民币对美元在年底前可能下跌至6.7,等于较贬值前下滑将近9%。

另据海外媒体《博闻社》消息,面对经济危机中共当局在北戴河商讨如何应付。报导称,人民币贬值只是被迫提振经济的举措之一,“贬多少,现在没有底线,要视乎企业和进出口贸易复活的情况而定。”

对于人民币突然大幅贬值,海内外分析家几乎异口同声认定这是北京方面为救经济而出台的新举措。分析师们认为,对中共政府来说别无选择;不过官方也传出了不同的声音,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表示,经济肯定存在下行压力,但不能仅依靠货币贬值。

境内购汇被限制 贬值或引发新货币战争

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称,中国外汇管理局12日下发通知,要求部分银行对境内购汇量较大的客户进行限制,并加强相关业务监测。涉及的购汇业务包括在即期、远期和期权产品,要求银行加强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核。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Eswar Prasad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中国此举将在全球汇市产生反响,人民币贬值对其它几个坚守立场的经济体形成压力,或将迫使他们加入货币战争,把汇率政策作为应对增长疲弱的工具。

同时,中共政府对股市和汇率的操纵,让国际社会大跌眼镜,并且将重新审视中共政府的一些表现。如果想争取A股纳入明晟MSCI的新兴市场指数、以及让人民币获国际货币基金(IMF)纳为特别提款权(SDR)的成分货币,就不能再像过往一样进行干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