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衣着品味的三个准则(图)

发表:2015-08-1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今服饰产业的主流是全球化、高速、和大量生产。比起以前,今天的消费者好像幸运很多,因为我们不但有了更多的资讯和选择,还可以用更少的钱买更多的服,听起来超级美好!但仔细回想一下就会发现衣柜明明超满但会穿的永远就是那几件,这样的结果其实浪费了更多空间及金钱,而且重点是,并没有让我们的穿着变得更好看。

所以如何挑选好看、有品质、并且能让我们长久喜爱的单品

买少一些,好一点

品质本来就不是“快速时尚”的重点。为了追求更低的成本,快速时尚大牌子们的生产线早就都被迁到劳力最便宜的地方去,当然不是劳力昂贵的地区就一定会生产出品质最棒的产品,但快速时尚追求的是流行、价格、和速度,在这样的前提下做工品质和原料的选择相较下当然就没那么重要。即使是简单的款式,只要拥有好的剪裁和原料,整体的质感就会完全不一样。而在没有那么多预算的情况下,减少购买数量但慎选好的单品不但会让整体衣着质感上升,也会让我们开始思考用不同的搭配方式呈现它,久而久之也就养成了更多穿衣技巧也更了解自己的风格。

投资适合自己的单品

认识自己的体态和身形比例上的优缺点非常重要。拿现在流行的jumpsuits来说,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穿着,不管它再流行在身上 model身上再好看要是身形不适合永远都不会是个聪明的选择。相反地,我们都知道有些单品是适合自己而且容易搭配的,在这样的单品上我们就可以花多一点的时间跟预算去追求更好的原料及质感。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件并进一步去了解生产它的品牌,也就容易发现更多可能喜爱的选择。

80/20法则

将预算的八成分配给那些百搭、基本的单品,剩下的20%则运用在一些较有设计感、特别的服饰或配件,依照这样的比例去选择衣服时就可以建立一个简单、有型但又不会过于无聊的风格。

所以,最终我们会改变购物习惯吗?价格永远都会是购物考量的一大因素,而且也不是比较贵的单品就一定能能穿着、使用比较久的时间。但每当面临要省一点钱还是买一件好一点的衣服的选择时,我们还是可以问问自己:我多喜欢这件衣服?我会想穿它多久?

来源:fliper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