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96号楼发生的一件最为惊天动地的大事(图)

发表:2015-08-17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当地老百姓俗称林彪楼的96号楼,是1971年913事件中林彪一家乘飞机出逃的出发地。(网络图片)

始于上世纪50年代的北戴河会议充满着神秘色彩。观察中国时局的人士最关心的就是,北戴河究竟发生过什么?从毛泽东到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时代,北戴河都发生过动人心魄的大事。最为惊天动地的,莫过于震惊中外的“九一三事件”,中共前军委副主席林彪全家驾机出逃。而当时林彪全家正在北戴河度假,北戴河就是他们一家踏上不归路的起点。

1971年发生的“九一三事件”,中共向外界宣告称,林彪试图发动政变事变失败后,携妻子叶群、儿子林立果出逃苏联,所乘256号专机坠毁于蒙古境内。林彪全家在出逃前,住在北戴河96号楼。

1971年:北戴河96号楼林彪出逃前最后7天

我们将时间倒回到1971年的夏天。

北戴河96号楼自从1969年为林彪专门建成后,林彪经常会选择去北戴河避暑。1971年的夏天特别炎热,林彪和叶群又去了北戴河,儿子林立果留守北京。林彪出逃前最为关键的7天,就在这里度过。

《林彪生命中的最后七天》这篇文章根据林彪卫士长李文普的回忆,详细描述了从1971年9月6日到9月12日这七天林彪的日常生活。文章透露出林彪平静如常,并没有要出逃的迹象。

6日,叶群亲自打电话到北京要林豆豆带着她的男友张清林和林立果女友张宁马上到北戴河来。

7日,林彪见到张宁、张清林后,很高兴。叶群问他满意不满意时,他表示:“满意,很满意。”

9月8日,林彪一切如常,96号楼很平静。

9月9日,“林办”的人像往常一样各忙各的。

9月10日下午,林豆豆与张清林、张宁去山海关、秦皇岛游玩,张宁给林彪买了一只小鸟,林豆豆给他父亲买了一个机械兵,上足发条后,机械兵可以扛枪、匍匐、瞄准射击。文章描述,林彪见了后,笑得很开心。叶群马上示意李文普用照相机记录下这一时刻。

11日上午,叶群向李文普透露,林彪打算去广州。

12日上午,林彪叫李文普收拾一下东西,准备去大连。

12日晚,还举办了林豆豆、张清林的订婚仪式。对他们的订婚,林彪拍手称好,还与叶群、林豆豆、张清林照了合照。当晚,叶群指示秘书和工作人员说,不请人吃饭,但要准备好烟、酒、糖果、茶等,另外再准备两部电影招待大家。

此时,谁也无法预料到,歌舞升平的北戴河96号楼里,一场“大地震”即将悄然来临。

林立果的突然到来,96号楼的气氛似乎马上起了变化。他和叶群在林彪的房间里密谈。晚上11点40分,96号楼许多人看到,当红旗防弹专车开到后,林彪、叶群、林立果先后上了汽车。汽车还冲垮了58号楼的8341部队设的两道“人墙式”卡哨。

1971年9月13日零点30分左右,林彪乘坐的三叉戟飞机在离开北戴河96号楼两个多小时后,飞向天上,却也再没回来。

文章结尾说,“至于林彪本意是否要逃,他究竟是去大连、广州、苏联还是蒙古的解答,也随着坠落的碎片,消失得无声无迹。”

林彪是周恩来害死的?

“九一三事件”的最后结局是,中共宣布,林彪本人参与过“571工程纪要”的制定和谋杀毛泽东的计划;黄吴叶李邱是“林彪反革命集团”,全部收监。

2011年,李作鹏的回忆录出版。他从1972年直至2009年1月去世前,一直对中共给予他莫须有的罪名耿耿于怀,从未停止过申辩。李作鹏在其回忆录“第四十四章自辩和沉默后的话”,详细披露处理“九一三事件”的全过程。

1971年9月13日的晚上,周恩来给林彪手下的“五员大将”之一的李作鹏打了四次电话,都是工作上的事,让李作鹏感到只是普通的查询,周恩来要他处理那架三叉戟飞机不能夜航。

李作鹏回忆说:按理说周恩来应该知道很多事,但却丝毫没有提醒他。周只是说:“因为夜航不安全,北戴河林彪的飞机起飞,必须由我、黄永胜、吴法宪和你四个人同意才能起飞。”

李作鹏当时认为周恩来不懂飞机,其实飞机夜航是最安全的。李作鹏表示哪怕周只有一点暗示,自己都不会轻易叫林彪的飞机跑。而且周真想拦林彪飞机的话是轻而易举的:

第一,当晚时间非常充裕,林彪北戴河别墅在山上,下山的路非常窄,如果横一辆大卡车,林彪的车根本跑不出来。

第二,从北戴河到山海关机场,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在路上采取任何堵截措施,堵一百回都能堵上。

情报工作出身的李作鹏,出了秦城监狱之后,对儿子说:“想了十年,才想清楚那一夜!”

李作鹏的大儿子李冰天引述父亲的话说:“我父亲想十年才想清楚,(毛)中央不是怕林彪跑,而是怕不跑!”

林彪不跑,就无法置他于死地。原来“万寿无疆”是想把他亲自树起的接班人“永远健康”送进火葬场。

林彪事件打破了中国民众对毛泽东的迷信

近年来,为林彪喊冤的声音不断出现。

今年1月15日,中国邮政发行2015年的第3套邮票《遵义会议八十周年》中的第2枚上,在一大群中共前领导人里突然出现了一个久违的面孔——林彪。这是被中共定性为“叛徒”、“卖国贼”的林彪在9.13事件后,时隔43年,首次出现在“国家名片”上。

林彪是否是冤案,学者刘青认为,对中共而言乃是常态,并不足为奇。这种情况在中共的历史里真是汗牛充栋举不胜举。中共内部自己人杀自己人的例子非常多。如高饶反党集团、彭黄贝多芬军事俱乐部、刘少奇的内奸工贼叛徒结论。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认为,林彪事件对中国人带来巨大的震撼不仅在事件本身,许多人都说,是林彪事件促使他们开始了对文革的怀疑,对毛泽东的怀疑。毛的神话开始破灭。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