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秘部队出动 天津“生化危机”散发死亡气息(组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08-17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日上午11时许,北京军区某防化团派出“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Photo/GettyImages)

【看中国2015年0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8月12日深夜,天津新港危险品仓库发生大爆炸,视频所见火光冲天,现蘑菇云状,震惊了世界。在中共官方一直隐瞒爆炸实情的情况下,海内外诸多分析认为,这次天津大爆炸的威力堪与“核爆”相比,而且13日上午11时许,在天津爆炸核心区域情况不明,救援暂缓的情况下,北京军区某防化团派出由214名官兵组成的“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从北京出发摩托化急行军赶赴天津爆炸现场,令外界质疑此次天津到底爆炸了什么?

外界聚焦:防化团、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是一支怎样的神秘部队?为何要中途停止灭火转而投入防化部队?中共军队应急部队的快速反应速度为何如此迟缓?这其中究竟暗含怎样的隐情?尚有诸多谜团待解。

天津大爆炸 “感受到死亡的气息”

家距离爆炸地点几公里远的天津居民张思雨(音)对美联社说:她看到受伤的人在哭。虽然没有亲眼见到有人被炸死,但她说: "我感受到了死亡的气息。"

截至目前,引起爆炸的具体原因尚且不详。据大陆媒体报道,爆炸地存放着硝酸钾、硝酸钠这些遇热、碰撞都容易爆炸的固体氧化剂。报道称,爆炸现场下水沟里目前已经检出具有强烈毒性的氰化钠。

天津大爆炸的威力等级

据海外茉莉花网站8月14日发表署名刘刚的文章《天津大爆炸的技术分析和逻辑推理》称:从现有的报道来看,天津大爆炸将方圆一公里范围内的汽车彻底摧毁,房屋玻璃全部粉碎,人员伤亡超过美英联军投在伊拉克密集人群中的任何一个战斧导弹!

将天津大爆炸同上面所列出的几种爆炸事故相比较,如果抛开核辐射的影响,只考虑爆炸威力和所造成的伤亡人数及爆炸杀伤半径,可以说天津大爆炸的爆炸威力是大于战斧导弹的威力,略小于福岛核电厂爆炸的威力。


按照这个等级表,我们可以说天津大爆炸的威力(忽略核辐射的影响)是相当于最高级核事故。(网路截图)

天津“核爆”震惊世界 “生化危机”戳中软肋

目前,隶属北京军区的国家核生化应急部队已经进入现场开始救援和探测。官方称,天津滨海新区军事部事后组织了130人的民兵防化应急分队和民兵无人机侦察分队、民兵直升机分队在现场配合扑火救援工作。从露面至今,该防化团的动向仅在中国国家媒体央视的直播连线中出现过2次,或许是出于“安全保密”等原因,官方并未向外界披露关于该部队任务的更多信息。


北京军区某防化团派出“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网络图片)

据悉,此次赶赴天津救援的是一支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也是中共军队唯一的国家级核生化应急救援队。该防化团分2批携带救援遥测车、防化侦测车、遥控机器人、救援检测仪等50多台车辆、百余种救援设备,从驻地开赴火场,第一梯队派出23人,出动4台车辆,200余件设备。

情报显示,此次赴天津执行任务的核生化应急救援队,是由北京军区司令部某核生化防护所与某防化分队合并组建而成。此外,该只救援队除了陆上部队,还有一支海上救援分队,组建的时间较短。

情报显示,2010年3月,隶属于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的一支海上核生化应急救援队在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正式组建。这支救援队主要担负对海上放射性物质、化学毒物监测检查,对受染人员、设施和环境救援洗消的任务。

外界质疑:天津大爆炸发生时间为12日晚11时左右,而直到13日上午11时许,时隔12个小时。此外,该部队采取摩托化急行军前往救援的方式也饱受诟病。此次发生爆炸事故的地点在距离北京较近的天津,因此即便是采取公路机动的方式前往救援也无可厚非。

防化兵是防化学兵的简称,是指担负防化保障任务的专业兵种。中共军队防化兵是合成军队的组成部分,由防化、喷火、发烟等部队组成。是军队对核、化、生武器防护的技术骨干力量,并可担负燃烧武器的使用、防护任务。

现场采访记者:眼睛火辣辣、头晕

香港《南华早报》去到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件现场采访的一名记者在该报发表署名文章说,她于8月13日去到距离事发地点不远的天津泰达医院采访几个小时后,即感觉到头痛,而且眼睛一阵阵火辣辣的。

《南华早报》的这位记者还写到,一名无偿拉伤员和家属的出租汽车司机那天晚上也说,感觉头痛,眼睛火辣辣的。这名司机问到:“空气质量安全吗?我眼睛火辣辣的;尤其是在医院外面站上一会儿之后;我都不得不回到车里,把窗户都拉上。”

这位记者说,她“只能是告诉司机先生政府官员说的,即,如果有污染的话,都还没有超过安全指数。”但是,“私下里,我真不敢肯定。即便是现在,大家也都不知道,到底有哪些有毒物品被存放在爆炸了的仓库里,也不知道到底都有哪些有毒物质被释放到了空气里。”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

1986年4月26日凌晨1点23分(UTC+3),乌克兰普里皮亚季邻近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第四号反应堆发生了爆炸。连续的爆炸引发了大火并散发出大量高能辐射物质到大气层中,这些放射性尘埃涵盖了大面积区域。这次灾难所释放出的辐射线剂量是二战时期爆炸于广岛的原子弹的400倍以上。

由国际原子能总署和世界卫生组织所主导的切尔诺贝利论坛在2005年所提出的切尔诺贝利事件报告中,共56人死亡(47名救灾人员,9名罹患甲状腺癌的儿童),并估算在高度辐射线物质下暴露的大约60万人中,将额外有4,000人将死于癌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