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秘部隊出動 天津「生化危機」散發死亡氣息(組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08-17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3日上午11時許,北京軍區某防化團派出「國家級核生化」應急救援隊(Photo/GettyImages)

【看中國2015年0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8月12日深夜,天津新港危險品倉庫發生大爆炸,視頻所見火光衝天,現蘑菇雲狀,震驚了世界。在中共官方一直隱瞞爆炸實情的情況下,海內外諸多分析認為,這次天津大爆炸的威力堪與「核爆」相比,而且13日上午11時許,在天津爆炸核心區域情況不明,救援暫緩的情況下,北京軍區某防化團派出由214名官兵組成的「國家級核生化」應急救援隊,從北京出發摩托化急行軍趕赴天津爆炸現場,令外界質疑此次天津到底爆炸了什麼?

外界聚焦:防化團、國家級核生化應急救援隊是一支怎樣的神秘部隊?為何要中途停止滅火轉而投入防化部隊?中共軍隊應急部隊的快速反應速度為何如此遲緩?這其中究竟暗含怎樣的隱情?尚有諸多謎團待解。

天津大爆炸 「感受到死亡的氣息」

家距離爆炸地點幾公里遠的天津居民張思雨(音)對美聯社說:她看到受傷的人在哭。雖然沒有親眼見到有人被炸死,但她說: "我感受到了死亡的氣息。"

截至目前,引起爆炸的具體原因尚且不詳。據大陸媒體報導,爆炸地存放著硝酸鉀、硝酸鈉這些遇熱、碰撞都容易爆炸的固體氧化劑。報導稱,爆炸現場下水溝裡目前已經檢出具有強烈毒性的氰化鈉。

天津大爆炸的威力等級

據海外茉莉花網站8月14日發表署名劉剛的文章《天津大爆炸的技術分析和邏輯推理》稱:從現有的報導來看,天津大爆炸將方圓一公里範圍內的汽車徹底摧毀,房屋玻璃全部粉碎,人員傷亡超過美英聯軍投在伊拉克密集人群中的任何一個戰斧導彈!

將天津大爆炸同上面所列出的幾種爆炸事故相比較,如果拋開核輻射的影響,只考慮爆炸威力和所造成的傷亡人數及爆炸殺傷半徑,可以說天津大爆炸的爆炸威力是大於戰斧導彈的威力,略小於福島核電廠爆炸的威力。


按照這個等級表,我們可以說天津大爆炸的威力(忽略核輻射的影響)是相當於最高級核事故。(網路截圖)

天津「核爆」震驚世界 「生化危機」戳中軟肋

目前,隸屬北京軍區的國家核生化應急部隊已經進入現場開始救援和探測。官方稱,天津濱海新區軍事部事後組織了130人的民兵防化應急分隊和民兵無人機偵察分隊、民兵直升機分隊在現場配合扑火救援工作。從露面至今,該防化團的動向僅在中國國家媒體央視的直播連線中出現過2次,或許是出於「安全保密」等原因,官方並未向外界披露關於該部隊任務的更多信息。


北京軍區某防化團派出「國家級核生化」應急救援隊(網路圖片)

據悉,此次趕赴天津救援的是一支國家級核生化應急救援隊,也是中共軍隊唯一的國家級核生化應急救援隊。該防化團分2批攜帶救援遙測車、防化偵測車、遙控機器人、救援檢測儀等50多臺車輛、百餘種救援設備,從駐地開赴火場,第一梯隊派出23人,出動4臺車輛,200餘件設備。

情報顯示,此次赴天津執行任務的核生化應急救援隊,是由北京軍區司令部某核生化防護所與某防化分隊合併組建而成。此外,該只救援隊除了陸上部隊,還有一支海上救援分隊,組建的時間較短。

情報顯示,2010年3月,隸屬於北海艦隊某潛艇基地的一支海上核生化應急救援隊在北海艦隊某潛艇基地正式組建。這支救援隊主要擔負對海上放射性物質、化學毒物監測檢查,對受染人員、設施和環境救援洗消的任務。

外界質疑:天津大爆炸發生時間為12日晚11時左右,而直到13日上午11時許,時隔12個小時。此外,該部隊採取摩托化急行軍前往救援的方式也飽受詬病。此次發生爆炸事故的地點在距離北京較近的天津,因此即便是採取公路機動的方式前往救援也無可厚非。

防化兵是防化學兵的簡稱,是指擔負防化保障任務的專業兵種。中共軍隊防化兵是合成軍隊的組成部分,由防化、噴火、發煙等部隊組成。是軍隊對核、化、生武器防護的技術骨幹力量,並可擔負燃燒武器的使用、防護任務。

現場採訪記者:眼睛火辣辣、頭暈

香港《南華早報》去到天津濱海新區爆炸事件現場採訪的一名記者在該報發表署名文章說,她於8月13日去到距離事發地點不遠的天津泰達醫院採訪幾個小時後,即感覺到頭痛,而且眼睛一陣陣火辣辣的。

《南華早報》的這位記者還寫到,一名無償拉傷員和家屬的出租汽車司機那天晚上也說,感覺頭痛,眼睛火辣辣的。這名司機問到:「空氣質量安全嗎?我眼睛火辣辣的;尤其是在醫院外面站上一會兒之後;我都不得不回到車裡,把窗戶都拉上。」

這位記者說,她「只能是告訴司機先生政府官員說的,即,如果有污染的話,都還沒有超過安全指數。」但是,「私下裡,我真不敢肯定。即便是現在,大家也都不知道,到底有哪些有毒物品被存放在爆炸了的倉庫裡,也不知道到底都有哪些有毒物質被釋放到了空氣裡。」

切爾諾貝利核事故

1986年4月26日凌晨1點23分(UTC+3),烏克蘭普裡皮亞季鄰近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第四號反應爐發生了爆炸。連續的爆炸引發了大火拼散發出大量高能輻射物質到大氣層中,這些放射性塵埃涵蓋了大面積區域。這次災難所釋放出的輻射線劑量是二戰時期爆炸於廣島的原子彈的400倍以上。

由國際原子能總署和世界衛生組織所主導的切爾諾貝利論壇在2005年所提出的切爾諾貝利事件報告中,共56人死亡(47名救災人員,9名罹患甲狀腺癌的兒童),並估算在高度輻射線物質下暴露的大約60萬人中,將額外有4,000人將死於癌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