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前“五毛”揭露政府造假宣传手段(图)

发表:2015-08-2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秘密为亲普京“宣传工厂”工作的前雇员柳德米拉•萨夫楚克(Lyudmila Savchuk,左)和普京。

【看中国2015年08月20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卫报》报道,最近,一家俄罗斯法院下令要求“互联网研究机构”支付给一名秘密为亲普京“宣传工厂”工作的雇员(俗称“五毛”)象征性损害赔偿,这名雇员起诉并力图揭露这个亲克里姆林宫的网络宣传机构。

“互联网研究机构”(Agency for Internet Studies)位于圣彼得堡一个个不起眼的地方,柳德米拉•萨夫楚克(Lyudmila Savchuk)曾被该机构雇用去写亲克里姆林宫的宣传文章,萨夫楚克起诉该机构涉嫌不支付工资及未能给予适当的工人合同。

一名自由记者声称,她作为一名亲政府的秘密互联网写手在公众面前站了出来。

五毛每月工资750美元

法官下令,这个藏头缩尾的机构必须支付萨夫楚克象征性的一卢布精神补偿,此前,双方已经商定协议,该机构将支付萨夫楚克1个月工资作为损害补偿。

34岁的萨夫楚克说:“我很高兴赢得了这场胜利。我实现了我的目标,把俄罗斯政府雇佣互联网枪手这件事情揭露了出来。”

以40,000至50,000卢布(490英镑/750美元)的月薪,萨夫楚克和其他员工在网络上发表赞扬普京的文章。

在秘密工作两个月后,萨夫楚克因化名在当地报纸上发表谴责“宣传工厂”文章而东窗事发,她被解职。

五毛谎称涅姆佐夫被友人或同党暗杀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萨夫楚克说,俄罗斯政府方面授权攻击俄罗斯反对党领袖、今年二月份遭到暗杀的人权卫士鲍里斯•涅姆佐夫的一个手段就是假造谎言,称涅姆佐夫是被“圈内”人士,也就是被他的友人或者是同党暗杀的,而不是俄罗斯政府雇佣的杀手。涅姆佐夫生前曾经公开大力批评普京。很多俄罗斯人至今仍然认为涅姆佐夫之死是俄罗斯政府一手炮制的。

克里姆林宫声称,它从来就没有联系过“互联网研究机构”。

自从冷战以来,随着乌克兰危机使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紧张程度飙升至最高水平,俄罗斯当局也加紧了宣传活动。

西方国家和乌克兰均指责俄罗斯派遣军队在其前苏联邻居国家内参与战斗,但普京断然否认这一说法,俄罗斯国家媒体也竭尽所能地回避指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