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安居经商双赢 羡慕吗?(图)

发表:2015-08-30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边别墅(图片来源:加拿大都市网)

多伦多今年楼市持续火热,这种火爆的态势已经蔓延至多市周边,多伦多附近的咸美顿、百灵顿、巴里、奥沙华、温莎等市镇,今年频现以往少见的抢Offer。有多市地产经纪表示,华裔买家到小城购买物业的情况一直存在。安省各小镇也商机处处,有华裔移民开餐馆致富,亦有人的物业在短短7年间升值一倍。

多伦多市地产经纪黎宇昌表示,华裔买家到小城购买物业的情况一直存在,最近三个多月华裔在东贵林伯里市、纽马克市已经出现抢认购价意向合同(Offer)的情况,一间上市房屋有多张认购价意向合同是十分普遍的事。

奥沙华独立平房30多万

黎宇昌解释,因为很多居住在万锦或烈治文山市的物业大幅度涨价,所以他们将物业套现30至50%后,用余下来的钱在纽马克市(New Market)、史托维尔(Stouffville)、亚罗拉(Aurora)及东贵林伯里市(East Gwillimbury)买回一间房屋居住,再等候第二次升值,因此出现抢认购价意向合同的现象。

黎表示,华裔买家很早就在多伦多市附近的城市置业投资,例如在亚积士市(Ajax)或奥沙华市(Oshawa)一间单层独立平房售价30多万元,但同样的房屋在多伦多超过70万元,当业主将物业出租,租金回报则分别不大。因此在回报率来看,相对是前者高出很多。

大学城置业租予留学生

黎宇昌又称,一些大学城市内的物业,近期亦是华人抢购的对象,有些是因为有子女在该区大学读书,买物业给儿女读书时居住和作为包租公,将房屋分租给其他学生。到子女毕业后,其物业亦随市场升值了,于是将物业出售赚钱。

但黎宇昌强调,上述的情况,只发生在大多市附近的较细城市中,一些十分偏远城镇,例如Port Perry市,华裔买家仍很少在这些地区置业。

其实安省各小城镇处处充满商机,移民加拿大后于大城市落脚,表面上找工作容易,且有同声同气的社区,生活是应该容易过。但另一方面,城市竞争大,楼价和物价均昂贵,要出人头地是十分不容易。李仔70年代在加拿大读书,其后移民。在一个偶然机会到了安省东南部一个与美国接壤的小城镇漆咸市(Chatham),他见到很多美国游客到加拿大一个土著地区狩猎野鸭,打到野鸭多以烧烤型式来煮食,加上市内没有中国餐馆,于是灵机一触,开一间中国餐馆,推出为猎人煮一鸭数食餐,立刻成为该地的美食,驰名加美,每年打猎季节餐馆内座无虚席。他赚到钱后,又在附近投资置业,成为当地一个成功的商人。

另一个例子是一对华裔夫妇,由于丈夫是在家中办公,于是选择在Port Perry市的Scugog湖边买入一间湖边物业居住。他们发现Port Perry离大多市十分近,半小时车程,加上政府管理很好,每逢假期很多中外游客来观光,于是再买一个湖边物业出租给人度假,将租金供物业,短短七年间物业升值一倍。他们一面过着湖光山色的生活,一面赚钱。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