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证实习近平亲信在锁定股市出逃资金(图)

发表:2015-08-31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市外逃资金或已被公安部锁定。(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5年08月29日讯】现在市场缺的不仅是钱,更缺的是信心!这是大陆股市现下的真实写照。自6月15日大陆股市发生股灾以来,短短72天,沪指从5178点跌至最低2850点,跌幅高达44%。此次下跌之迅猛,幅度之大,创下A股历史之最。

A股从24日起又连续暴跌,沪指两天跌幅达16.12%,再次创下新的跌幅记录。罕见暴跌再现,公安部再出重手。港台时间8月24日晚十时许,中共政府官媒新华网发文称:24日当天从公安部获悉,全国公安机关将从即日起至11月底,在全国范围开展打击地下钱庄集中统一行动。

在7月份的时候,股市持续暴跌的关键时刻,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高调介入股市异动,坐镇证监会,这还是大陆股市开市25年来史上首次。孟庆丰曾长期在浙江公安系统任职,习近平主政浙江的时候,与孟庆丰仕途有长期交集。

8月31日刊发于总2125期《中国经营报》的文章显示,公安部彻查地下钱庄上游,股市外逃资金或已被锁定。长期参与打击地下钱庄的李豹(化名)披露称,“要求我们对地下钱庄的上游也要彻查!以前各地公安在查地下钱庄时,一般都不会去清查资金来源于何处,但是这一次与以往不同。”

李豹表示,以前由于对上游资金来源的调查,主要是外汇管理局进行调查,公安机关主要是查处地下钱庄本身,上游资金来源一般不会去涉及,但是在当前形势下公安部已经明确表示要查处上游资金,目前已经破获和正在调查的地下钱庄案件中,都会进一步深挖上游资金,一定会发现更多的涉嫌操纵股市资金的线索。

被官媒称为“股市救火队长”的孟庆丰也公开表示,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活动形势严峻复杂,涉案地区呈蔓延扩散态势。地下钱庄不但涉及金融、证券、涉众等经济犯罪,日益成为各种犯罪活动转移赃款的通道,一些“灰色资金”通过地下钱庄跨境流入流出,不仅对中国外汇管理造成严重影响和冲击,而且严重扰乱国家金融资本市场秩序,危及中国金融安全。

从孟庆丰这一定调来看,地下钱庄涉及到的证券、金融等经济犯罪行为,已经严重威胁到中国金融安全,使中共政府对资本的管控已经力不从心。

据中共政府官媒新华社报道,公安部经侦局反洗钱处副处长束剑平透露,目前中国国内的地下钱庄主要有三类,跨境汇兑型、非法买卖外汇型、支付结算型。银行高管、普通员工、底层级的地下钱庄成员互相勾结,完成客户与地下钱庄的对接,地下钱庄则在国内外都有合伙人,从而实现境内外协作,资金各自循环。

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检查司处长欧阳雄也坦言,地下钱庄活动比较隐蔽,其数量和资金吞吐量难以准确统计,大量性质不明的跨境资金游离于国家金融监管体系之外,形成巨大的资金“黑洞”。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算,全球每年涉及的“洗钱”量大约为1.5万亿~2.8万亿美元。一些专家学者分析,中国每年通过地下钱庄送出去的资金也有数千亿元人民币。

公安部透露的信息进一步证实了目前地下钱庄涉案金额规模已经极为庞大:广东、上海、辽宁、浙江、新疆等地连续破获一批重大案件,截至目前,捣毁地下钱庄窝点6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0余名,涉案金额达4300余亿元人民币。

公安部相关官员也对媒体披露,地下钱庄日益成为各种违法犯罪活动转移赃款的通道,金融、证券、涉税、商贸、侵权、涉众等几乎所有经济犯罪案件均涉及地下钱庄。

截止到8月27日收盘时止,根据上交所和深交所公布的数据,沪市总市值为252974.35亿元,深市总市值为170875.61亿元,沪深两市总市值为423849.96亿元。6月12日,沪深两市总市值超过了71亿元。显然,经历了股灾之后,沪深两市已经缩水近30万亿元。这场暴跌,让众多散户损失巨大,60万中产阶层因此消失。然而,中共权贵们、一些机构和监管部门,却在此轮股灾中获利颇丰。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