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啊!亚非难民拼死逃离嗜血的故乡(组图)

发表:2015-09-03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9月2日,从中东、非洲和亚洲的许多地区来的难民睡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凯莱蒂火车站”(Keleti station)的中转地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9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本周三(9月2日),又一批难民搭乘火车抵达德国慕尼黑车站,他们又累又饿,由于天气炎热显得很虚弱。他们讲述了自己悲惨的旅程,以及最终到达德国后心中的喜悦。但是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场面更加绝望。

周三,匈牙利首都有的难民举着手中报纸,上面写着:“请帮助叙利亚人。”他们说:“婴儿们太累了。”


2015年9月2日,一位叙利亚小姑娘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凯莱蒂火车站”举着一个标志牌请求帮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拼死逃离充满杀戮的故乡

尽管如此,这里也比他们逃离地的混乱和屠杀要好。在叙利亚,城市躺在瓦砾中;在苏丹南部,战争和贫穷蹂躏着当地;在利比亚,军阀劫掠人民;在伊拉克,ISIS极端恐怖组织喜欢拍摄屠杀无辜者的视频。

那些地方已经不适合家庭居住,而且不适合养育自己的孩子。

在布达佩斯,终于逃离了轰炸和战争的难民无精打采地躺在那里,等待着登上驶往西欧的列车。

但他们被当局拒绝,数百人还在等待。尽管如此,他们经历过比这更糟糕的事情。

人满为患

欧洲处在难民危机中欧洲正处在一个难民危机之中,欧洲各国政府的反应也差异很大。

本周四,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Viktor Orban)计划与欧洲联盟其他成员会面,弄清楚该如何应对这种紧急情况。匈牙利是移民试图一路向北的一个中转站。匈牙利目前已作出回应,沿着匈牙利与塞尔维亚边境架设围栏。

在德国,在计划中的庇护中心被难民烧毁之后,内政部长将召集议会讨论这一问题。德国政府一直比较能接受寻求庇护者,但德国的政治领导人也不得不面对抗议的本国民衆。

周二,勃兰登堡州一处容纳约40名寻求庇护者的住所遭到突然袭击,德国警方逮捕一名嫌疑人。

而在法国,由于难民涌入法国进入英吉利海峡隧道的入口处(加来(Calais)附近的轨道),从而造成英国和法国之间的“欧洲之星”(Eurostar)通宵跨海峡列车服务被停止,伦敦和巴黎之间的火车、伦敦和布鲁塞尔之间的列车不得不掉头。

于是,这些从陆路或海路(有时是致命的航程)逃离叙利亚和伊拉克战争的难民在欧洲已经是人满为患,夹在中间的是那些绝望的男人和女人以及在拖车中的孩子。

据土耳其半官方新闻机构“Anadolu”报道,土耳其官员周三表示,一艘装满难民的船只在土耳其海岸附近倾覆,乘坐的至少有12人溺亡。

据“Anadolu”报道,这次事故是在两艘船离开土耳其的伯顿(Bodrum)并试图前往希腊海岸之后发生的。

布达佩斯火车站的混乱局面

周三,在布达佩斯凯莱蒂车站(Keleti station),局势一直很紧张。数百名想登上火车前往奥地利和德国的难民发现匈牙利警察限制他们的行程。

他们准备前往西欧,希望在那里申请庇护。这趟旅程对几乎所有的人来说都是非常的艰巨。

一名在凯莱蒂车站的叙利亚难民周二告诉CNN说:“我们在这里已经五天了,没有东西吃,也无法睡眠。因为没有地方可睡,什么都没有。”

他说,他和其他旅客有火车票,但是不被允许上火车。

火车站发言人Reka Hegedus说:“问题是手持错误证件的难民数量很大。很显然,即使他们有票,这仍然远远不够。”

只有那些具有适当文件(一本有效护照、一张火车票和任何必要的签证)的人才被获准进入火车站,警方一直在检查那些寻求进入火车站人的证件。

匈牙利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称:“欧洲法规要求,想要去奥地利和德国的乘客必须具有必要的文件。布达佩斯凯莱蒂火车站的乘客被要求不可携带欧盟法律不允许携带的物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