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用无人机向偷油贼宣战(图)

发表:2015-09-06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尼日利亚政府为打击专业的盗油集团,将出动无人机监控海面的船只动向。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09月06日讯】打击专业盗油贼,无人机也能成为强力助手。尼日利亚近日宣布,为防止每天5%的石油产出被窃、打击猖狂的盗油集团,将出动最新科技的无人机监视海面动态,并与海军合作以舰队巡逻外海,定期轮调石油码头出口的员工,且提高奖励以鼓励国民协助维护各地的输油管安全。

尼日利亚新任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自5月29日上任至9月1日已满百日,身为尼日利亚第一个反对党胜选总统,他要面对的头痛问题可不少,政党轮替的政治纷扰只不过是最小的问题,布哈里货真价实有好几场战争要打:真枪实弹的对付博科圣地组织、向政府的贪污宣战,与对抗国内的能源危机。

偷油贼问题其实也是反贪污的一环,尼日利亚偷油规模已经成了一个产业,盗油之后直接到海边送上驳船,驶往在外海等待的油轮,整个偷油集团的作业能这样嚣张的一气呵成,中间当然有无数受贿官员睁只眼闭只眼,甚至积极参与,为了对抗偷油集团,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从多方面着手,在管理方面,每90天就更换原油出口装载码头的工作人员,以免他们收贿腐化,在外海则加强与海军合作巡逻。

不过只凭海军还不够,为了打击偷油,需广布眼线,尼日利亚借助无人机科技,将派遣无人机监视领海水域上的船只动向,如此一来偷油集团运送赃油出海的行动就无所遁形了。

《美联社》报导,NNPC总裁卡其库认为,要遏止盗油问题,则有赖于各当地居民的鼎力协助,才能保障输油管的安全。因此NNPC将规划高额的奖励计画,提升国民对输油管的重视,希望能在8个月内改善盗油情形。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