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黑幕扑簌迷离 一神秘美女深陷传闻(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09-07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股灾幕后做空的黑手至今仍未明朗,但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近日却成为国际媒体关注焦点。9月6日晚间,李亦非接受大陆财新网电话采访,否认“被中国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令此前围绕中信证券、英仕曼、财经联手做空A股的传闻更加扑簌迷离。

李亦非现身 自称辟谷未开手机

据大陆《财新网》引述李亦非称,“因为辟谷要求关闭手机,联系不上才闹得沸沸扬扬,没想到大家都这么关心我。”“请转告大家,我现在一切都很好。”

针对“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传言,李亦非对财新记者表示:“都传得太离谱了,哪有那胆子做空中国股市啊?”

北京时间9月6日下午,李亦非发微博称,“开了个行业会,趁着阅兵好好休息了一下”,并配发了三张风景照片。

彭博社8月31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称,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被中国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调查与近期证券市场的大幅波动相关。协助调查并不意味着李亦非一定存在任何不当行为,也不意味着她一定会面临指控。

财新记者此前向李亦非的丈夫、信中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潮涌求证时,他称:“李亦非去公司伦敦总部开会了。”

而9月1日晚间,汪潮涌对其他媒体回应称,李亦非“这几天是在参加一场由多部门牵头的、高度机密且专业的会议”。

据报道,李亦非的丈夫为中国风投界的“教父”、信中利国际控股公司的董事长和创始人汪潮涌。

李亦非自2011年11月开始担任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她2015年3月曾发表文章透露,自己的父亲曾在80年代担任中共国家天文台的副台长。

李亦非的另一个身份是身怀绝技的女侠。1977年,13岁的李亦非获得全国武术青少年组冠军,1980年代参演了《神秘的大佛》等三部武侠片。之后赴美读书,获得贝勒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学位。1990年,李亦非任职于纽约一家律师事务所,负责开展中国业务,代表其中国客户参与最惠国待遇和贸易政策的游说工作。加盟维亚康姆前,在美国博雅公关公司担任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中信证券曾投英仕曼集团旗下基金

李亦非所在的英仕曼集团与近日风波不断的中信证券有着较为密切的合作。李亦非曾公开对媒体表示,英仕曼已获得为中信证券第一个种子基金提供投资顾问的机会,在国内发行了第一只基金“中信宏量一号和二号”产品。

李亦非对财新记者表示:“我们和中信证券都是正常的业务合作,我自己并不负责具体的产品投资业务。”

始建于1783年的英仕曼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巨头之一,目前旗下管理788亿美元资产,AHL、GLG、FRM以及Numeric等国际著名量化对冲基金,构成了英仕曼的四大业务板块。其中,王牌对冲基金AHL(管理期货基金CTA),是“无人驾驶”的基金,主要通过精密的电脑化程序,以识别全球市场趋势及其他投资机会。

根据英仕曼网站,英仕曼集团是独立资产管理公司,主力发展另类投资。公司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为英国富时250指数成分公司。截至2015年6月30日,管理资产达788亿美元。

英仕曼集团在2011年11月初宣布任命李亦非女士为中国区主席的时候,还是全球第二大对冲基金管理公司。

中信联手国际基金 调动上百亿英镑做空A股

北京时间8月31日,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被中国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而就在8月30日,新华社报道《财经》杂志记者王晓路也被中国警方带走。联系到前几日中信证券总经理徐刚以及其他7位管理层被查办,中国政府追查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脉络逐渐显现,幕后的“真凶”也露出了水面。

据海外博闻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这三起抓人事件有内幕,不是孤立事件。中信证卷的董事长王东明、《财经》杂志总编王波明是亲兄弟,而英仕曼中国董事长李亦非是王东明、王波明兄弟的好友。

消息透露,英仕曼调动上百亿英镑资金配合王氏兄弟,恶意做空股市。

消息人士表示,王氏兄弟甚至其背后的集团才是做空的真正黑手,这次调查是否能将王氏兄弟抓捕归案,才是看点,也是对现政权能否解决股市痼疾的关键。

此前,推特传出股市内幕称,目前根据各方面消息已基本确定事情脉络:中信证券联手某三家著名国际对冲基金做空A股,手法是利用不记名的虚拟账户和资管的公允交易平台控制了大量僵尸户。资金通过地下钱庄出入市场。同时证监会及证金内部有策应,通风报信,掌握国家主力节奏。

所谓对冲基金(hedge fund),也称避险基金或套利基金,是指由金融期货和金融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与金融组织结合后以高风险投机为手段并以营利为目的的金融基金。对冲基金通过采用各种交易手段(如卖空、杠杆操作、程序交易、互换交易、套利交易、衍生品种等)进行对冲、换位、套头、套期来赚取巨额利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