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 哪些话不能说?(图)

发表:2015-09-08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人不能说这些话。(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人生在世不能没有朋友,单打独斗,因为人群是互助的,朋友就是资产,人脉就是财富。

您认识很多朋友吗?您拥有很多真心的朋友吗?没有朋友的人,可能是没有付出真心,也可能是不会说话,不懂说话的技巧,把朋友得罪光了。以下列出做人不该说的一些话,供您参考看看:

1、被忽略时说怨话

记住,在这个世界上,真正不忽略你的人是因为他们在乎你,一旦某天不在乎了,你在他们眼里还真什么都不是,为此,要感恩那些重视你的人。

对于忽略你的人,或许是因为你伤了他们,或许是因为你做的还不够,别人没必要太在意你的感受。为此,不管是被另一半或同事忽视之后,抱怨是没有用的,而是拿出拚命三郎的精神,强大给他们看。

2受挫之后说胡话

活着,就不可能一帆风顺,当受挫的时候,很多人喜欢胡思乱想,为此,在悲观情绪的制约下,容易出现神经质般的胡乱猜测,姑且把这种状态下的言语叫做说胡话,或许对于自己来说,就是发泄,但对于聆听者来说,会产生莫名的压力,而且会觉得你胡搅蛮缠。

为此,受挫之后,最好的处世态度不是发泄,而是自我检讨,将自己受挫原因进行客观的分析。记住,这个世界上能够拯救自己的还是自我,别人能做的只是劝解。

3嫉妒别人说闲话

嫉妒是很多人携带的臭毛病,除了尖酸刻薄,我还真没发现嫉妒能够对身心带来怎样的好处,最显着的体现是仇视做官的,仇视有钱的,真的没必要这样子,首先先问一下自己,假如自己某天做官了会怎样,有钱了会怎样。

看看尘世中多少人在不分青红皂白的对当官、有钱人理论纷纷,就能看出有多少人活的很胡涂。真有本事,也让自己做大官,做富豪,但是你要想想,你有那个德行吗?但愿到时候,你可以用良知、权力和实力去拯救身边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4被肯定时说狂话

别人对你的肯定,是你在某个领域确实做的很棒,这个世界需要表扬的言语,但不要因为别人对你的肯定而狂妄自大、迷失自我。

过分的说狂话,只会让更多人讨厌你、远离你,记住,成全你成功的除了自己的努力,还有很多人的扶持。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我相信聪明人都懂得。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