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点门面难奏效 中共伪善惹耻笑(图)

作者:方能达 发表:2015-09-08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四清运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08日讯】 1964到1965年,中共为了巩固统治发动了“四清”运动,派出了由少数政府官员和大批医务工作者大中学教师等知识份子组成的“四清工作队”分赴各地农村与城市内外的厂矿企业执行上述任务。这场运动虽然也查出一些基层单位人员的贪污和生活作风问题,但不敢涉及表现在官员身上的这类问题,这就显出了法律面前并非人人平等;而且重在查线索,处分并不太重,与中共在1950年代初开展“三反”,“五反”运动时用酷刑加威胁的审查方式及严厉处罚很不相同,原因迺在于中共开展这次运动以查经济问题为引子来掩盖更深意图之首要目的是了解社会动态,尤其是为了发现政治上的反对者,为下一场更大规模的政治运动做准备。正因为如此,在“四清”开始时没像“文革”那样一来就剑拔弩张充满血腥味,也就使得民众敢于说真话。

四清工作队才进入蒋介石的故乡奉化及附近地区的农村就遭到当地农民抵制,农民们把四清工作队队员的行李从住处扔出去,并且对他们说:“老蒋在大陆的时候,我们的日子比现在好过得多。公社干部多吃多占等小问题远比不上当今政府对我们的损害。你们如果真是如你们所宣称的是为捍卫农民的利益,那就先去整肃官场吧!每一次运动都是政府加重了我们的痛苦加剧了贫困,我们不需要政府派你们来帮倒忙”。淳朴而且重视文化的浙江老农民的这番谠直之言反映了他们已经意识到最大的罪恶源自中共政权,而四清的对象身上的一些问题比起中共的罪恶来堪称是小巫见大巫。民众不需要“四清”之类装点门面的做法,而希望解决根本问题。

四清工作队的队员大部份都不是坏人,农民对他们无冤无仇却以猛烈的态度表示不欢迎,其实质是压抑已久的对中共政权的愤怒无从宣泄,便在四清队员身上借题发挥。那时中共执政才十年多些,被中共当作依靠对象的农民居然如此痛恨中共政府,中共伪政权的倒行逆施之不得人心也就可想而知了。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