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飞机向叙利亚运武器 欧洲国家对其关闭领空(图)

发表:2015-09-10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加利亚外交部发言人Betina Zhoteva说:“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据说进行人道主义援助的俄罗斯运输机上装载的货物并不真的是援助物资。”(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0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保加利亚(Bulgaria)本周二(9月8日)证实,保加利亚已经禁止俄罗斯所谓载有叙利亚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飞机飞越该国领空。保加利亚外交部发言人向法新社表示:“虽然这些飞机名义上是运送人道救援物资,但我们从可靠渠道得到的情报则显示并非如此。”

据BBC报道,保加利亚外交部发言人Betina Zhoteva说:“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据说进行人道主义援助的俄罗斯运输机上装载的货物并不真的是援助物资。”

俄罗斯卫星网也报道说,保加利亚禁止俄罗斯飞机飞越该国领空。保加利亚外交部称,“2015年9月1日起至24日,对使用保加利亚领空飞往叙利亚的俄罗斯军用运输机关闭领空”。保加利亚外交部发言人称,这一决定是在上周末做出的。

保加利亚是北约成员国。Zhoteva称,保加利亚(做出这项决定)并没有受到北约盟国的压力。

希腊表示,美国请求希腊收回允许俄罗斯飞机前往叙利亚途中飞越其领空的许可。希腊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表示正在考虑这一要求。

俄罗斯一直向叙利亚供应军事装备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拉基米尔•贾巴罗夫(Vladimir Djabarov)表示,若希腊不对俄飞机开放领空,俄罗斯或将采用别的航线来向叙利亚运送人道物资。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V. Lavrov)也证实俄罗斯一直向叙利亚供应军事装备,并称俄罗斯“从未隐藏向叙利亚当局提供军事装备以打击恐怖主义的事实”。

在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与反政府武装团体持续4年的内战中,俄罗斯一直是叙利亚总统的一个关键的盟友。

俄罗斯增加叙利亚军事部署将致更多无辜人丧生

美国之音报道说,美国对于有关报导说俄罗斯可能在叙利亚增加军事部署的消息越来越担忧。莫斯科长期以来支持叙利亚政府,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认向叙利亚派送武器和训练人员。

《纽约时报》报道说,本周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反复批评了俄罗斯的角色。他说:“俄罗斯并不是反对ISIS的联盟中的一员,并且我们已经说过,他们继续支持阿萨德政权实际上帮助了ISIS极端恐怖组织在叙利亚境内的发展,并使情况更糟。如果他们想对打击ISIS有帮助的话,最好的方式是停止武装协助和支持阿萨德。”

美国国务卿克里上星期较晚时候与俄罗斯外长讨论了叙利亚问题。国务院表示,克里清楚表明如果有关俄罗斯在叙利亚增加军事部署的报导属实,这些行动将进一步加剧冲突,导致更多无辜的人丧生,增加难民流动,并可能会与叙利亚的反伊斯兰国联盟的行动有冲突。

同时,法国总统奥朗德星期一下令在叙利亚进行侦查飞行,之后可能会对伊斯兰国组织目标发动空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