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齐爆中共重大危机 超级政治风暴来临?(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9-12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南海超级政治风暴被指随时来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日前,本身是太子党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破天荒与境外政要谈中共“执政合法性”问题,并称这问题面临重大危机。而中共军报也介绍另一太子党刘亚洲推出的新书,自爆中共面临可能引致政权垮台的三大军事危机。此前,官媒评论曾指反对改革的力量“复杂诡异凶猛”,被外界解读为中南海一场超级政治风暴随时来临。

王岐山首谈中共执政“合法性” 自爆“危机”

9月9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北京会见出席“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的外方代表60余人,首次提到中共的“合法性”问题。王岐山称中共的“合法性”“是人民的选择。”但是并没有给予论证。

不过,王岐山更谈到中共“合法性”的危机。王岐山称,共产党“可能面临执政合法性资源的流失与枯竭,直至丧失执政地位”。

9月10日,微信公众号“学习大国”对王岐山的讲话解读称,中共最高层领导第一次论述中共的合法性问题,是在话语体系上的一个重大突破;同时指出,提出执政合法性问题,蕴含着深刻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

对于中共高层首谈“合法性”,英国剑桥大学中国政治经济问题专家张炜博士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表示,中共领导人开始使用“合法性”这个词汇本身是一件比较新鲜的事物。

张炜还特别指出,习近平、王岐山、刘源、刘亚洲这些所谓太子党,在讨论这种问题时会比较少顾忌。“这反映了共产党目前的一种政治生态,并不等于说这个党就有生机了,太子党就可以挽救共产党了。”

刘亚洲指三大军事危机或引发政权垮台

8月下旬,中共上将刘亚洲推出新书《精神》,中共军报部分转载了书中内容,其中提及可能导致中共垮台的三大军事危机。文章称,台海战争和东海冲突均可以导致中日战争。此外,边疆可能发生动乱,由此引起的战争可能性尤大。而这三大危机背后都有美国的影子。

刘亚洲还称,中方若失败则是另一次甲午战争。不但政权会垮台,新疆、西藏,甚至包括内蒙古都脱幅而去。

被视为亲习太子党的刘亚洲关于谈中共政权危机不是第一次。去年7月21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刊发对刘亚洲的一篇专访,刘亚洲将中共现状比照晚清,认为制度决定甲午战争胜败,甲午之败是国家之败。他以清朝的派系内斗暗喻时下大陆政局:新军门户对立、内斗激烈,朝廷内有维新派与顽固派,朝廷外有革命党与保守党,“军事工业分属不同洋务集团,已然成了官员私产。”

刘亚洲还批评“政治权力不允许民众树立信仰与道德,因此成了一盘散沙。”

同期,大陆军事门户网站《西陆网》也发表中共空军大校戴旭文章,引述刘亚洲言论,刘指中共政权,“命运比清朝晚期还悲惨”,“会遇到巨大的内部,或周边此起彼伏的战争”,其点到大陆有“巨大的内部战争”危机,颇为罕见。

传习近平内部会议承认中共“亡党危机”

有关中共内部担忧政权不稳的消息不断传出。

据香港《争鸣》杂志7月号报导,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举行的扩大生活会上一份报告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

报导还披露,习近平罕见在会上说,“面对严峻事实,承认、接受党蜕化变质走上亡党危机的事实”。

另据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报导,8月上旬中共高层召开北戴河会议,期间专门召开了中共退休高层的座谈会。会上退休高层除了痛斥中共“党内腐败、社会民怨民愤”,更因为中共面临“亡党危机”出现痛哭场面。

太子党发声或泄中南海政治动向

一直以来,“执政合法性”问题本来是中共最为尴尬的问题,是中共极力回避的焦点。王岐山这次发声耐人寻味。

中国问题专家张炜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表示,中共“合法性”这个话题被讲出来了,也说明围绕执政合法性问题的中共党内外议论越来越多,使中共高层也不能不面对这个问题。

张炜认为,从王岐山与习近平在反腐中的特殊作用看,两人应该会私下讨论“执政合法性”这样的问题,他们应该是深刻意识到腐败的中共高层官员正对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造成特别大的损害。

值得注意的是,多个太子党大谈“危机”,正处于习近平当局反腐的关键时刻。此前,习近平王岐山联手打虎,大部分落马官员均是江泽民派系人马。

8月19日,中共《央视网》曾刊发署名“国平”评论文章,罕中直指反对改革的力量“顽固凶猛复杂诡异,可能超出人们的想象”。

港媒《东方日报》评论文章暗示这指向江泽民,并据此认为,中共内部正酝酿着一场超级政治风暴,随时爆发惊天动地的消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