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民众继续声援难民 “福尔摩斯”也发声(组图)

发表:2015-09-15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9月13日,匈牙利反对党党员和同情者举行示威游行,游行队伍沿多瑙河穿过布达佩斯市中心来到匈牙利议会大厦,抗议匈牙利总理的移民政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9月15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难民继续涌向欧洲,多个大城市上周末举行了示威行动声援难民,以英国伦敦和丹麦哥本哈根的规模最大。以“新世纪福尔摩斯”(Sherlock)闯出名号的英国男星康柏拜区(Benedict Cumberbatch)也关心逃离叙利亚等战争地区的难民,特别为募款歌曲录制了一段感性话语,匈牙利民众也走上街头,反对政府对难民的态度。但一直提倡欢迎难民的德国,安置难民的设施开始不胜负荷,总理默克尔面对愈来愈大压力。

英国伦敦上周末举行了大型游行声援难民,约九万人参加。其它多个欧洲大城市,包括葡萄牙里斯本、希腊雅典和瑞典斯德哥尔摩等,都有声援难民的游行集会。丹麦哥本哈根有三万人参加,规模仅次于伦敦。康柏拜区替新西兰与澳洲乐团的歌曲“救援上路”(Help Is Coming)录制了一段对白,在开头,他引述索马里诗人席瑞(Warsan Shire)的诗篇《家园》(Home):

“没有人会离开家园,除非家园已经有如鲨鱼之口,你之所以奔向边境,是因为你看到全城的人都在奔逃。”

“你必须明白,没有人会把子女送上小船,除非大海比陆地还安全。”

面对这场难民危机,康柏拜区对难民说:“我们看到你们了,听到你们了,救援已经在路上。”

匈牙利民众上街反对政府对难民态度

匈牙利政府对待难民的态度也受到批评,据《欧洲新闻》报道,数以千计的布达佩斯民众也涌向匈牙利首都的街头,举行游行示威反对匈牙利总理维克托•欧尔班(Viktor Orbán)。示威游行的人群沿多瑙河穿过布达佩斯市中心来到匈牙利议会大厦。这次由民权组织和反对党组织倡导的抗议活动抗议欧尔班对寻求庇护者采取的强硬立场。

一名参与示威的年轻女子说:“我的良心不允许我呆在家里无所事事。这是我仅能做出的贡献,应该制止这种对待寻求庇护者的虐待行为。”

一名居住在匈牙利的英国人解释道:“我是个外国人,已经在匈牙利居住了7年。很幸运的是,我是一名合法移民。今天,我来到这里向那些可怜的难民展示我的声援。他们从(匈牙利)政府收到了不人道的待遇。”

《欧洲新闻》在布达佩斯的记者Gergely Bártfai说:“示威者向欧洲和世界传递了一个信息。这个消息是不要误以为匈牙利民众(反对难民),而是匈牙利政府。他们指出,维克托•欧尔班的政策是对抗欧洲的价值观和匈牙利国家利益。”

欧洲各国收紧边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面对在短短一天内从塞尔维亚激增涌入匈牙利的3万名移民,匈牙利政府正准备试图建立一套更严厉的新边境规则。匈牙利警方人士透露,星期天,创记录的5,809名移民涌入匈牙利,这一新高潮打破了前一天的4,330人的纪录。


2015年9月14日夜间,匈牙利将开始强制执行新的法律来管理移民的涌入。图为匈牙利警方在匈牙利与塞尔维亚边境拦阻越过边境的难民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大幅增加的难民人数促使匈牙利政府决定,明天(9月15日)开始,非法进入欧盟国家的难民将被判入狱。

今日下午,在荷兰将进行现场边境检查之后,奥地利和斯洛伐克也宣布,它们将跟随德国率先推出的边境管制条例来管理难民流。

匈牙利的官方消息称,匈牙利的邻国塞尔维亚将加快为离开希腊并进入塞尔维亚和马其顿的难民提供难民巴士。

除了新的法律之外,匈牙利将会在其与塞尔维亚110英里长边境上修建一面高达13英尺的围墙。

一旦进入匈牙利,大多数难民会寻求办法旅行到西欧,特别是通过奥地利到达德国和瑞典。德国内政部长梅齐埃(Thomas de Maiziere)13日宣布,德国将暂时实施边界管制,来往于德国、奥地利的火车也将暂时停驶。

欧盟国家继续争吵

同时,欧盟各成员国仍然在为涌入整个欧洲大陆寻求庇护者的分布计划而进行争吵。

梅齐埃强调,难民“不能”自行选择要留在哪个国家,也呼吁欧盟其他会员国为难民危机多出点力。此外,欧盟在14日召开峰会讨论难民问题,讨论强制分配十六万名难民的建议,包括匈牙利等国会前已重申不会接受方案。

英国在会前表示,将反对欧盟9日提出的难民配额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