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日本的自来水到底有多干净(组图)

发表:2015-09-16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日本是世界上最干净的国家不为过,干净、整洁一直是这个国家的代名词,清新的空气、安全的直饮水、人性化的卫生间、素净优雅的着装、一尘不染的马路、明亮整洁的便利店。

如果你来日本旅游,有两样东西是不必随身携带的,第一是手纸,因为日本的公共卫生间永远都有手纸。

另外一个就是饮用水。

饮用水不用携带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是日本自动贩卖机非常非常多,基本有人的地方就有贩卖机,而且支付非常方便,比如现在大部分自动贩卖机都支持交通磁卡支付,等于你坐电车新干线巴士饮水甚至便利店超市就一张磁卡够了。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日本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而且在任何公共场合,无论是皇居前的广场还是无人的僻静公园,通常都会有免费的专门饮水设施。

部分地方诸如旅游景点,大型超市可能还提供冰镇自来水。可是,自来水真的可以直接喝吗!难道不会不安全吗?

在日本,饮用自来水比矿泉水更加安全,矿泉水安全标准按照一般食品来,而自来水按照《水道法》标准执行,水道法标准更加严格。

矿泉水的安全基准为18个项目,而水道水的安全基准为51个项目,就在安全基准的严格上来说,水道水就完全压制矿泉水了。

其实能否直饮关键不是水厂而是管道,必须使用铜管或者不锈钢管,才能保证自来水出厂后二次污染的程度在可直饮的范围内。发达国家也只是在一部分地区铺设了铜或者不锈钢的管道。其实现在我国采用深度处理(一般都是活性炭+臭氧)的自来水在出厂的时候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只不过我国输水管道一般都是钢管、球墨铸铁管或者PCCP管,入户使用钢塑管、ppr管,再老的还有水泥管和镀锌管,使用这些管道的自来水都不能直饮。

日本的自来水也并非全部都可以直饮的,那又该如何识别可直饮与不可直饮呢?

公园的直接饮用水,上面人饮用,下面动物饮用或者洗手什么的。

一般来说水厂提供的水能直接饮用的都会有标示,比如这个是表示从水源地取水后经过处理可以直接饮用的水。


(以上图片来源:搜狐出囯)

有些水龙头连接的是污水处理后回用的中水,这类水用于洗手,清洗拖布,冲厕水等。一般就不会有标志。

很多人可能都知道,日本的水道水,也就是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日本人不光爱喝矿泉水,还爱喝冰水,甚至可以说到了一种痴迷的地步了,去过日本的人都知道,在日本要喝上一杯热水是相当不易的。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