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宅的建筑风格,你了解多少?(组图)

发表:2015-09-16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无论买房,建房或者装修房,首先都会面对的一个问题,要什么样建筑风格的房子?本文精选10类美国民宅,让大家对美国房子的建筑风格有所了解。

1.Tudor都德式

来源于16世纪英国都德王朝建筑风格,主要特点是陡尖屋顶,突出的交叉骨架山墙,石砌的大烟囱,墙体采用砖石及抹灰等材料组合而成,这类建筑喜用凸窗,用狭长的窗扇组成,双悬式或棱形窗也较普遍,入口用石料砌成拱形边框。

2. Cape Cod科德角式

这类型房子最早出现于1675年,1930年最流行,特点是,房子是对称设计,前门两侧各有两扇窗户,房子结构和装潢简单,空间有限,有天窗,在平房子上可有半层做卧室,屋顶陡峭,烟窗在房子中央,还有木头墙板等。

3. Country–French法国式

美国18世纪开始这类建筑,特点是,有很多窄的窗户,成对的百叶窗,陡尖山形屋顶,灰泥墙壁以及半木结构装饰等。

4. Colonial殖民地式

最早出现于1876年,是美国最流行的建筑风格之一,这类房子一般有两层或者三层,有壁炉,砖或木头的门面,一般厨房和客厅在一楼,睡房在二楼。

5. Victorian维多利亚式

流行于1860年到1900年,它的特点是有凸于墙体之外的窗户,且该窗户有自己的小屋顶,主屋顶常有柱子支撑,木制外墙,门廊上方由三角形的斜屋顶盖住,窗户或门的上方有楣梁。

6. Bungalow平房式

也叫工匠式(Craftman),这种建筑流行在1905年到1930年代,Bungalow多指那种带有凉台或走廊的平房,夏天人们可以在凉台上纳凉,或者在走廊上养花、散步、溜狗、聊天。这种小屋通常只有一层,顶上有一个加盖的阁楼,因此有着漂亮的斜屋顶。

7. Cottage乡村别墅式

流行在1920和1930年代,主要特点,陡峭的屋顶,交叉山墙,拱门,小格平窗,砖,石和粉刷壁板,这种房子给人一种温暖,童话般的感觉。

8. Mediterranean地中海式

又称西班牙式,1920,1930年代流行于南加州。这种建筑常常是红色的瓦屋顶,并有封闭的内庭院。常用外墙材料为灰泥,屋顶装饰很少,窗户较小,屋顶坡度小,塔楼为方形。

9. Ranch牧场式

也称传统式(traditional),这种建筑开始1932年,流行1950,1960年代,房子内部结构简单,实用,车库与房子相连,通常为四坡屋顶,线条简单,门廊有屋顶盖住,外墙常使用砖或灰泥。

10. Contemporary现代式


(以上图片来源:凯迪)

开始于1950到1970年代,也是一个笼统的概念,包括最近几十年来的建筑特点,常常是开放式的,有很多玻璃,室内光照充足,窗户往往很大,注重建筑材料和房屋的使用功能,设计考虑绿色环保节能,多为平,小坡度的屋顶等。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