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吃不消了 克罗地亚送难民到匈牙利边境(组图)

发表:2015-09-19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9月18日,难民准备登上靠近匈牙利边境、克罗地亚北部小镇贝利·马纳斯蒂尔(town of Beli Manastir)的巴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9月19日讯】据《今日美国》报道,本周五(9月18日),针对移民政策,匈牙利(Hungary)和克罗地亚(Croatia)发生了一次外交冲突。一位匈牙利政府发言人称,克罗地亚突然决定重新把最新的难民潮引向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亚(Slovenia)的行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据BBC报道,因9000多难民在过去的两天里涌入该国,克罗地亚于本周五关闭了通往塞尔维亚边界8条道路中的7条,并称这是别无选择。据美联社报道,当天晚些时候,克罗地亚又向匈牙利发出挤满了难民的公交车,但车队在边境处遭遇了匈牙利警察,他们拒绝让这些公交车越境进入匈牙利。

克罗地亚总理:已经尽了力

克罗地亚总理佐兰•米拉诺维奇(Zoran Milanovic)说,他的国家已经尽了全力,克罗地亚当局可以按照欧盟的规则不再接受难民。他说:“我们还能怎样做?克罗地亚欢迎难民,你们可以穿过克罗地亚。但是,你们应该继续走下去。这不是因为我们不喜欢你们,而是因为这里不是你们最终的目标。”

克罗地亚内务部长奥斯托吉奇(Ranko Ostojic)呼吁难民寻找另一条旅行的路线,或继续留在塞尔维亚、马其顿和希腊的难民中心。据美联社报道,他说:“不要来这里了,这不是通向欧洲的道路。”

匈牙利政府发言人佐尔坦•科瓦奇(Zoltan Kovacs)告诉美联社说,对于一个欧洲国家来说,“由于事先毫无准备,而被视为不尊重欧的规则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他预计克罗地亚在加入欧盟申根区的免护照自由旅行的努力将会“倒退许多年”。

他补充说:克罗地亚的“社会系统会在一天中崩溃,而匈牙利一直连续坚持了九个月”。

难民冒险走或埋设地雷的道路

本周,在匈牙通过架设铁丝网和喷射催泪瓦斯关闭了与塞尔维亚的边境以防止难民穿越之后,克罗地亚才走进了世界媒体关注的正在发展移民危机的聚光灯。克罗地亚是少数几条绕过匈牙利、经过陆路到达德国的路线之一,它已成为逃离那些战乱国家如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并经过1000英里的长途跋涉到德国和其它欧盟国家的备用道路。

随着进入匈牙利的公路被关闭,许多难民纷纷涌入克罗地亚,这是一条埋设有从巴尔干战争遗留下来地雷的一条危险道路。


2006年9月,自塞尔维亚与克罗地亚结束了1991-1995冲突的20年以来,克罗地亚居民仍然面对着境内埋设的从巴尔干战争遗留下来的大量地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美联社报道,本周四,在塞尔维亚边境几辆公共汽车和火车上爆发了混乱事件之后,克罗地亚总统科林达•基塔洛维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呼吁军队提高警觉,如果需要,可采取行动保护边境。

德国正在考虑改革其庇护规则

据《华盛顿邮报》称,与此同时,德国正在考虑改革其庇护规则,并削减可能会吸引众多移民和难民的资金。德国正在努力应对80万人庇护申请的难民潮。

活动人士说,德国东南城市帕绍(city of Passau)难民登记中心的情况在本周五晚间已经变得不稳定。一名帮助抵达巴伐利亚市(Bavarian city)难民的志愿者告诉美联社说,超过2000人被塞进两个大展厅,在现场没有医务人员或翻译人员。

在该地区维护秩序的德国联邦警察发言人说,周四大约4000名难民从奥地利越过边界来到这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