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研究:用催眠和针灸回忆前世(图)

发表:2015-09-20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科学家用催眠、针灸的方法使人们回忆前世(网络图片)

西方国家现在对转世轮回的研究越来越深入,已有科学家用催眠、针灸的方法使人们回忆前世,继而解决人们的身心疾病。雷久南博士和一些新派的美国心理学家成功地运用催眠法使不少人回忆起自己的前世,他们在尼泊尔办了一个帮助人们回忆前世的催眠训练班,以使人们对这一世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得到较合理的解释,使他们在思想上起了很大的转变。有些人原本以为生命只是这一生的事情,死亡即代表着一切化为乌有。但经由这样的实际体会,让他们了解到轮回是生死的重复,也就迫使自己的生命做另一种角度的深入探讨。把握现在世,多行善,使自己的今世活得更幸福、来世更加美好优胜。

一个例子是有一位学员的前世曾经做过黑奴,后来得到他人的协助,而得以逃脱,这个协助他的人,恰巧也是这次训练班中的学员,因此他们一见面两人的感情很自然地非常的要好。经过这次的催眠,这位学员了解到他为什么厌恶美国人、厌恶粗脏的工作,知道原因之后,他开始学习如何让自己愉快地去做,以化解长久以来这种莫名的厌恶感。譬如有些病人非常害怕处在狭小的地方,尤其是黑暗的小房间,经由回忆,发现他过去是被活埋而死的,他并且能很清楚地记得那种封闭的感觉;此后经由一再重复的催眠,终于使他的心境逐渐获得平静,而化解了他的恐惧感。最近,美国有位医生叫布莱恩-魏斯,写了一本书叫《前世今生》,书中详细记录了一位女士,经过催眠看见了自己过去世的情形。这本书推出之后,很受欢迎,立刻成为畅销书。

另外还有位电影明星,也出了好几本有关这方面经验的书,这位明星在书中所记载的催眠方法是利用针灸扎在人体的某些穴位,可以帮助记忆到前世,尤其肩上的某两点,是个记忆前世很重要的穴位。这个穴道有时经过按摩也可把前世的一些障碍解除。这位电影明星曾经借针灸回忆到过去世,有一世他是印度的一个孤儿,在丛林中被大象群抚养长大,因此,这一世他可以和大象沟通;他现在在纽约的住处中,便四处张贴了有关大象的海报,凡是有大象标记的用品,他也会尽力搜购回来。

在魏斯医生的书出版之后,很多心理学家都开始证实他们自己也曾碰到这样的现象,亦即在治疗时,不小心把病人催眠到过去世。可是由于西方人没有佛法的基础,对于这种现象,也就无法做进一步的探讨和了解。如果我们能懂得三世因果的原理,即可把这种现象再做更深一层的利用。现在已有很多美国人都相信这种轮回的观念,也知道轮回并不是一种迷信的思想。甚至很多人不须经由他人的催眠,就可以回到自己的过去,了解现世生活中和他人的关系究竟是从何而来。例如有些人在过去世做过水手,在转了一世之后,便无法象平常人一样安于平静的生活。

有时候梦境也显示过去,尤其是小时候的梦境,多半都会跟过去有关。或者是经常重复出现的梦,而且梦中情景、地方都和平常不一样的,那也多半是回到了过去。有些梦是到了恐怖的地狱。要想脱离轮回转世,必须按照佛法的教导去做:首先要生起出离心,要有脱离这种不断轮转不休的状态的强烈愿望;继而要发出菩提慈悲的心愿,希望自己生生世世的亲戚朋友们都能脱离这种无聊无益的痛苦轮回;有了这样的菩提心后还必须学习、悟解、求证空性的智慧。这样,种种的要素都具足了,才能够脱离轮回。

一般人很容易地把轮回和宗教联想在一起,尤其认为是和佛教有关,事实上世界各地有许多不同宗教、甚至没有宗教信仰的人也会有这种现象。所以轮回仅仅是一种现代科学尚未能完全解释清楚的自然现象而已,并不牵涉到宗教。事实上,在《圣经》中就曾提到过轮回的现象,只不过在第四世纪的教皇会议中,为了怕信徒认为自己还有其他的机会,而不努力于把握这一世,便把相关的部份删除了。但是,因为删除的并不很完整,所以《圣经》中还遗有一些提到轮回的事情。如果有人或有基督教徒认为轮回仅是佛教特有的现象,那就是对自己宗教的历史和典籍没有深刻的了解和研究。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