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重黑幕被撕开 中国金融“反腐”开始(图)

发表:2015-09-21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巡视组下一步重点指向中央直管金融企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0日讯】据《北京晨报》9月20日报道,中央巡视组已开展7轮巡视,共巡视118个地方、部门和单位,实现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5家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全覆盖,巡视对象覆盖面近一半。中央巡视组下一步重点指向中央直管金融企业。

这或意味着中国金融领域的“反腐”开始,大陆股灾发生后至今的一些迹象也印证了这一点。正当金融业的精英们都在纷纷猜测中信证券高管涉嫌内幕事件将会如何发酵时,9月15日晚,中信证券一纸公告,确认了总经理程博明等中信证券3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依法要求接受调查。

据悉,在程博明被带走之后,中信证券总部即召开了紧急会议部署应对。而在这20多天以前的8月25日晚间,中共官媒新华社首次对外发布,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金融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威、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另类投资业务部总监陈荣杰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要求协助调查。

目前为止,中信证券在此次事件中被带走调查的相关人员已达11人。其中,程博明的职务最高,为中信证券的二把手,排位仅次于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

9月16日晚,中纪委网站公布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引起各方诸多猜测。据公开资料显示,张育军是经济学和法学的双博士,也是证监会唯一执掌过深交所和上交所的官员,且还是这次股灾中“救市总指挥”。

大陆《 羊城晚报 》报导,作为这次救市主力的中信证券,核心骨干一半均落马,其中被查的中信总经理程博明还与张育军是同门师兄弟。而且还透露一个现象凸现腐败的严重性:“单是中介牵线结识证监部门官员,开价便要八位数,如果想获得上市指标,所付出的腐败成本更可想而知”。报导甚至称,此前有人因反腐落马都是“苍蝇”之列,张育军的落马或彻底撕开证券市场重重黑幕。

“执委会成员进去了近一半,这基本上等于全军覆没”,金融业内人士如此感叹。从北京的金融街开始,到上海的陆家嘴、深圳的深南大道,再到香港的中环,金融界的精英们都在以各种方式打探以及交换各路消息,以判断这个事件的走向。

据《中国经济周刊》9月18日报道,一位接近中信证券的金融界人士透露:“听说供出了不少人”,案发之后,审计署便进驻中信证券调查。因此,这段时间,那些与中信证券涉案部门有业务合作的单位,要约中信证券的相关人员出来已经比较难。

而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是另一大关注点,他既是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也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中信证券在大陆这轮股灾救市中,不仅大发国难财,而且不顾政治大局,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习近平遂指令公安部直捣中信证券这个做空中国的大本营。

报导表示,刘乐飞是金融玩家,凭藉强大家族背景游走于各大金融岗位,而程博明和徐刚都被视为刘乐飞的手下大将。因此习近平阵营矛头所向,似乎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