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打虎全国第一?胡春华清陈年老账(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9-22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春华被指紧跟习近平步伐,打虎不手软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日前,广东省纪委书记称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胡春华广东洗牌,被陆媒称为“反腐排全国第一”。但广东省曾长期被江派人马所把持,被认为山头林立、与中共元老存在关联。

19日上午,据陆媒报导,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在省委2015年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称,当前广东省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存量大、历史遗留问题多。有的官员“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仍然不收敛、不收手”。

据悉,广东省曾是江泽民派系势力最重要的地盘之一。李长春从1998年开始任广东省委书记,到江系张德江2002年接任,直到2007年汪洋接管前,广东一直是江系人马只手遮天,罗织了众多关系网。与广东有关系的现任与前任的政治局常委有张德江、李长春、周永康、曾庆红等。2012年12月,胡春华接替汪洋,出任广东省委书记。

广东官场难题:山头主义和元老关系

据港媒报导,胡春华主政广东后,发觉广东官场贪腐问题远超想像,本地势力结合江泽民集团“占山为王”,各大常委在粤均有代理人与资产,关系盘根错节。

有分析人士指出,整治广东官场还面临的一个难题是与中共元老们存在的某种隐密关联。得益于最早进行改革开放,先进的医疗水平、温暖的气候,与北京的遥远距离等因素,广东在上世纪80年代以来渐成中共元老“冬休”的固定场所之一。很多高官家属都选择在广东投产置业。外界所传的王荣与江泽民的所谓家属关系不得而知,如果为真的话,就还只是广东地方官员与中共元老们这种复杂关系的一个缩影。

今年2月,原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接替不久前落马的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港媒《苹果日报》分析指,王荣是“明升暗降”,且广东省政协主席是“高危之位”。前两任广东政协主席陈绍基和朱明国二人均已落马。

据香港《动向》杂志9月号披露,王荣据知已被原在江苏工作时同事实名举报有五套住宅,搞婚外情等违纪违法的事。据网上消息,王荣在苏州当官时已有搞婚外情,晋升深圳一把手后“旧病复发”。

此前,香港《争鸣》杂志3月号报导:“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代表中央政治局找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谈话,责成王荣能主动把在江苏担任领导工作期间的经济问题、参与帮派活动问题、个人生活作风问题讲清楚。胡讲明,举报信已不少,都由知情人所揭发。”

胡春华挺习打虎 仕途看涨

9月17日,中纪委官网披露消息称,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陈华一因严重违纪被“双开”。三日之前,广东省戒毒管理局局长陈达也刚刚被当局宣布“双开”。

8月26日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最近12个省份公布2015年反腐情况和打掉厅局级贪官的成绩单中,胡春华主政的中共广东官场名列第一,上半年共拿下82名中共厅级贪官;第二位是云南,只有29人;第三位是河南,只有26人;第四位是湖北,只有24人。后三个省份合计打了79人,还不够广东一省之多。

在令计划被移送司法处理的前一天,广东省一口气宣布7名贪官被查。据港媒《争鸣》报导,对于广东一口气查处7名贪官,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赞许之情溢于言表:“广东强力反腐并没影响经济发展,是个有说服力的事情”。

2013年2月2日,在广东省纪委二次全会上,胡春华就反腐表态称:坚持“老虎”和“苍蝇”一起打。此后,广东的反腐风暴来临。

据报,习近平、李克强曾于2013年3月份与胡春华会面,提到广东必须解决好3个老大难问题:中共党建和反腐工作、除黑扫黄赌毒等;并称“这是硬任务,要啃下”。

2013年“两会”结束,深圳市原副市长、黄丽满的心腹梁道行被移送司法机关。2014年11月19日梁道行因受贿罪成立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0年。

去年、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两次公开表态:“有腐有贪必反,绝不手软”。“要坚决反对腐败,绝不手软,谁有问题就查谁”。

港媒透露,胡春华去年5月开始三度向中央反映,期望中央增派干部强化权威。习近平即钦点工信部副部长马兴瑞南下担任省委副书记,为广东领导班子调整做准备。习近平还提出,要一查到底,将陈年老账彻底结清。

2014年6月27日,广东省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带到北京调查。他是“十八大”后广东落马级别最高的官员。据陆媒报导,万庆良2008年升任广东副省长,其搭档陈弘平升任揭阳书记。陈此后靠着万的关系,先后敲定了包括潮汕机场、中石油炼化项目、投资100亿美元的乌屿核电项目、中海油LNG接收站、华润电力等在内的重大项目。其中2009年底才最终获得“路条”、首期投资达585亿元人民币的“中石油广东石化炼油项目”,也与万庆良有直接关系。而这些项目几乎都是江泽民集团曾庆红、周永康等人的控制领域。

2014年10月14日,海外媒体曝出原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存德被中纪委押上北京调查。同一天,大陆多家媒体均报导了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13日下午被广东纪委毫无预兆带走的消息。《中国经济周刊》引述多位熟知深圳政情及蒋尊玉的消息人士透露说,蒋尊玉案或有可能牵出职位更高的现任和已退休高层。

2014年11月28日,中纪委通报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被查。外界注意到,他有担任三省政法委书记的经历,也就是说他仕途中大部份时间的直接上级是周永康。2002年至2006年,朱明国在重庆市任政法委书记期间,因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被追查国际列入被追查名单。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评论指,胡春华虽然行事低调,但打虎绝不手软,紧跟习近平的步伐,未来广东官场还可能有“大老虎”被打。胡春华仕途则有望一路看涨。

舆论认为,身为中共政治局委员的胡春华,有“小胡锦涛”之称,乃胡锦涛刻意培养的中共第六代接班人。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裸退”,将权力完全交给习近平,二者形成共同对抗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的“政治同盟”。胡春华全力反腐,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以上传言的合理性。

海外亲共媒体《侨报》报导曾给出了一份中共“十九大”新七常委名单:习近平、李克强、胡春华、孙政才、汪洋、王沪宁和栗战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