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1日起全面推行芯片银行卡制度(组图)

发表:2015-09-2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许多人而言,使用信用卡消费付款似乎是一件自然不过的事。但自今年10月1日起,全美商家的收银系统以及银行的发卡机制将全面升级至EMV技术。EMV是由全球三大发卡组织Europay、MasterCard以及VISA所成立的工作小组,EMV是取Europay、MasterCard和Visa的首个字母缩写组成,为芯片卡的全球技术标准。

鉴于传统的磁条信用卡用户资料易被读取,进而制造伪卡,EMV技术旨在降低帐户资料被破解以及信用卡被伪造或盗刷的风险。芯片卡因每次的交易动态值不同,因此大大提升了持卡人资讯的安全性。为此,美国将于下个月1日起,全面推行芯片银行卡制度。在这个重大的金融制度变革之际,消费者该注意哪些重要事项呢?本文参考《商业内幕》9月15日报导,整理出消费者必须了解的信用卡使用须知如下。

1、EMV智慧芯片并非新技术:EMV终端机在欧洲许多国家已经相当普及,世界其它地区发行芯片卡也行之有年。相对于传统的磁条信用卡,EMV芯片卡被伪造的难度增加、成本也相对昂贵。传统的磁条信用卡在刷完卡后,消费者必须在签单上签名。但使用EMV银行卡只需按下4码个人识别码(PIN)即可。在美国,银行可以选择发行需要用户输入PIN的信用卡或是金融签帐卡(Debit Card),但不一定得在今年10月就推出。传统的磁条信用卡在刷完卡后,消费者必须在签单上签名。

2、持续使用旧型刷卡机的商家将负起被盗刷赔偿责任:目前,在美国,若是消费者的信用卡被盗刷,发卡银行必须承担风险与责任。自10月1日起,这个责任将移转到那些还继续使用旧型磁条刷卡机、却不提供接受芯片信用卡的商家。当然,如果商家改采EMV终端机,那消费者被盗刷的风险仍由银行承担。另一方面,假如商家已启用EMV终端机,但银行却无发行芯片银行卡,被盗刷的责任仍属银行。

3、10月1日是“软性”截止日:10月1日是个“软性”截止日,这不意味着10月1日美国的信用卡市场一切将瞬间改变,因为很多商家还没安装新的终端机,而一些银行也还未发给客户发行新的芯片银行卡。蓝牙通讯行动支付方案公司Stratos Card执行长奥尔森(Thiago Olson)表示:“这是大转变的一个起头。大部份的商家都还未听说EMV一词,这只是推动转变的开始,预计在美国还要花上几年的时间,让消费者以芯片卡取代磁条卡。”Visa、Discover、MasterCard以及American Express都已经蓄势待发。但奥尔森说,还有很多商家还没有准备好。

4、EMV技术并无法杜绝线上交易:EMV的防盗刷技术仅在实体店面生效,如果消费者在线上购物,仍存在风险。从欧洲的EMV使用记录看来,芯片信用卡在实体店面被盗刷的机率几乎很少,但在线上购物,芯片信用卡被盗刷的机率仍然不减。

5、消费者将自动取得新的EMV芯片:信用卡在美国,每家发卡银行邮寄EMV信用卡给客户的时间将有所不同,有些早已寄出,有些还未处理。据智能卡联盟(Smart Card Alliance)的数据,约有1.2亿美国人已收到EMV芯片卡,预计到2015年底,将有6亿美国人可以拿到EMV芯片卡。新的EMV芯片卡仍有磁条,以让那些还未安装新技术的商家可以接受付款。

6、转换的过程可能有一段适应期:刚开始使用新卡,可能会觉得不是那么习惯。运用大数据监测并防止诈骗公司Feedzai的执行长塞巴斯蒂昂(Nuno Sebastiao)表示,EMV技术上并不难,但有些人可能刚开始时会不习惯。

7、EMV并非盗刷的终结者:奥尔森说:“EMV是正确方向的开始。”但不是万灵丹。奥尔森解释,EMV芯片卡上有卡号,仍有被用在线上盗刷的风险。尽管芯片很难被复制或伪造,但遗憾的是,从安全角度上来看,EMV信用卡并无太大的改善。直到信用卡的安全性有关键性的突破,否则消费者都必须谨慎使用信用卡,例如监看信用卡交易过程是否被盗刷,此外,就是要记住你的每项交易明细。

来源:EPOCHTIME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