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外访无惧政变的一张王牌(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9-25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曾3月“倒习政变”阴谋破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9月22日至28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及出席联合国活动。日前,陆媒罕见披露,习近平外访期间通过中办始终保持信息畅通。必要时国家主席会中断出访,“不过这种情况非常少”。

9月23日,《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发文《习近平外访期间,国内发生大事怎么办?》。文章提出疑问,习近平出访期间,国内如果发生重大事情怎么办?

文章称,国家主席出访,一般由中办主任随行。在这种情况下,国内日常事务的处理,原则上是各个部门的领导各司其职。如果有相关事务需要有领导人牵头处理,一般由国务院总理出面。如遇重大事情中办通过密电汇报,遇突发事件在国外第一时间作批示。

文章透露,国家主席在出行期间,始终保持信息畅通。如果有其他高层拍不了板的事情,中办会通过密电向国家主席汇报。“不过这种情况非常少,只有在涉及战争、特大自然灾害、群体性事件等重大突发情况时才会出现,必要时国家主席会中断出访。”

据公开报导,中共外交部公布习近平在2015年首次访问的国家是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官员邀请习近平参加伊斯兰堡3月23日纪念国庆日的活动。然而习近平缺席了巴基斯坦3月23日举行的国家阅兵式,之后巴基斯坦官员坚持说习近平的访问被推迟仅仅是因为安全原因。

香港《前哨》杂志9月号报导称,今年年初,感觉没有退路的曾庆红与江泽民加紧谋划倒习行动。他们企图采用中共当初废黜胡耀邦的模式,在中共政治局“生活会”上以中共“党内程序”罢免习近平。江、曾密谋让江泽民、胡锦涛出头召开政治局会议倒习。这个紧急会议被选在习近平外访不在北京又无法即时赶回的时间段召开。

江、曾决定将中共政治局的“生活会”定在3月23日巴基斯坦国庆日。“政变”张罗与会施压的正国级退休高官,前几届常委中,李岚清、李长春、贾庆林等都愿意加盟,断然拒绝的是李瑞环。在不可或缺的人选——胡锦涛那里碰了钉子。

报导引述接近胡锦涛的消息人士表示,曾庆红找到胡锦涛做他的工作,被胡一口拒绝。曾庆红在胡面前以令计划落马之事挑拨离间,但胡锦涛就是不松口,拒绝加盟倒习行列。由于胡锦涛的态度,那些已经答应加盟的中共退休高层纷纷打起了退堂鼓,好几个曾私下被曾庆红游说的政治局委员见势不对,又先后通过中办向习近平告密输诚,就这样江、曾策划的倒习阴谋流产了。

报导称,习近平惊悉这一政变阴谋后,第一件事就是登门向胡锦涛表达“诚挚谢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