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边境发生枪击 金正恩“报复”习近平? (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09-26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在中朝边境发生枪击事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中共和朝鲜自新领导人上任后,一直有中朝爆发危机的传闻。在朝鲜大肆抓捕华侨的消息传出之后,近日在中朝边境发生了枪击事件。

韩媒报导披露,朝鲜士兵曾向一辆中国车辆开火。在事发地吉林,两名中国人受伤。日本共同社报导称,枪击事件发生的地点为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在中国一侧。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月25日例行记者会上证实,9月18日一早在中朝边境发生一起枪击事件,1名中国边民在中国一侧被击中并受伤。目前中共公安部门正在调查这起发生在中国一侧的事件。但他并未透露有关该事件的详细信息。

金正恩“报复”习近平

9月23日,韩联社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称,朝鲜已经向部分非洲和南美国家发信,邀请各国领导人参加10月10日在平壤举行的庆祝活动。但一直被视为朝鲜“亲密盟友”的中国却不再受邀名单之列。观察人士对此表示,中共目前唯一的“小兄弟”朝鲜此番举动,再次证明金正恩对北京当局的不满,明显是报复此前北京没有安排金正恩9.3阅兵坐在习近平身边。

韩国媒体称,金正恩已经指示,朝鲜要把10月的阅兵式办得比北京的规模还要大。

稍早前,中共当局据报曾邀请金正恩出席9月3日北京阅兵式,但遭金正恩拒绝,由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代为出席。曾有韩媒消息称,金正恩提出参加条件,要求中国提供“最高待遇”,遭中方拒绝后决定不出席仪式了。即金正恩要求阅兵仪式上坐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身边,而北京拒绝了这一要求。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3月赴任中共驻朝大使的李进军,据报被金正恩打入“冷宫”。报道称,李进军在平壤六个月,却仍未能受金正恩召见。李进军前任刘洪才大使在2010年3月赴任时,当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父亲金正日,不到一个月就与刘洪才会面而共进晚餐。

2011年底金正恩执掌朝鲜军政以来,至今未曾与习近平会晤。而2013年上任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则已经与习近平进行过6次会面。

此外,朝鲜9月15日暗示,可能将于劳动党创党日的10月10日发射长程火箭,而宁边的所有核子设施已恢复运转。外界普遍认为这是朝鲜开启核试验的信号。日本共同社指出,这是朝鲜对习近平即将访美、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峰会做出的挑衅姿态,而且9月19日是中国主导的朝核危机六国谈判2005年发表联合声明10周年的日子,朝鲜要强调自己的存在,叫板中国并向美国施压,以求改变美国把朝鲜定位于“敌对国”关系。

2013年初2月12日,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谴责,进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试爆。在核爆的前一天,美国宣布制裁中共军火外贸的“龙头”--保利集团等中国企业和个人。

保利集团主要由中共元老的家族经营,受到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力捧,成为中共军火外贸的“龙头”。其创办人之一的太子党王军曾积极参与营救薄熙来,串联太子党秘密聚会收集习近平与温家宝的黑材料,2012年底传出,王军已被全天候监视。有消息说,正是因为保利长期给朝鲜提供各类军事物资,朝鲜一直听命于周永康以及保利的实权人物王军等人。

中朝爆发危机?金正恩枪决华侨 朝鲜特工在中国被捕

习近平上位以来,朝鲜与中国的关系持续降温。《亚洲周刊》9月18日报道引述一份来自朝鲜华侨的情报,称在中朝关系步入“宛若秋冷”的态势下,频频传出朝鲜华侨遭遇整肃。一名活跃于丹东和朝鲜新义州之间的华侨披露,称2015年至今超过一百名华侨以各种罪名被处以重刑,包括枪决。

同日,韩国媒体披露中方也抓捕了在吉林绑架韩国人的朝鲜特工。种种迹象显示,中朝的关系非常紧张。

原来负责与中国经济合作的金正恩姑丈张成泽,在2013年遭到金正恩处决之后,中国与北韩的关系每况愈下。2015年9月9日朝鲜共和国67周年纪念日,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周三在头版醒目位置刊登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的贺电,而习近平的贺电却被刊登在第二版的下半幅。韩国首尔朝鲜研究大学的杨武仁教授指出,习近平的贺电被冷处理是朝鲜方面有意为之,这体现了平壤方面对中国的日渐不满。

而在金正日执政时期,《劳动新闻》每次刊登国外对朝鲜国内主要庆典活动的贺电时,总是将中国最高领导人的贺电放在第一个。从朝鲜如此对待中国的态度来看,似乎要刻意冷淡中国。

据报,金正恩家族一直受中共江泽民集团背后支撑,金正日生前,曾前往中国进行“托孤”,周永康是金正恩获接班人地位后公开会晤的首名中共高层。2010年10月,平壤金日成广场上举行盛大阅兵式,金正恩被确立为第三代领导核心后公开出现。周永康是唯一登上阅兵式主席台观礼并与金正恩全程同行的中共代表团成员。

除了周永康跟北韩亲近外,江泽民的“军师”曾庆红,也曾与金正日打的火热。2001年3月曾庆红为江出访打前战前往朝鲜时,受到了金正日的热烈欢迎,朝鲜后来还特意发行了曾庆红与金正日在一起的邮票小型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