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首虎”涉泄密被立案 大震荡才开始?(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9-29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最法院“首虎”被通报立案审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最高法院原副院长奚晓明今日被通报立案审查并“双开”。其多项罪名中不但有所谓“对党不老实”,还有泄密事项。此前,奚晓明被指涉山西煤商张新明的百亿矿山争夺案。在奚晓明落马后,传出原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自首”,外界指中共法院系统或由此开始大地震。

奚晓明被“双开” 罪名指向高技术犯罪?

中共新华社9月29日消息称,中纪委对中共最高法院原副院长奚晓明立案审查,并“双开”(开除党籍及公职),移送司法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通报中,除了一般落马官员涉及的利用职务收受利益等,奚晓明还有一项“违反保密纪律,泄露审判工作秘密”的罪名。

官方通报中提及奚晓明“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老实”,“违反保密纪律,泄露审判工作秘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民事诉讼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等等。

奚晓明于北京时间7月12日被查。大陆《财新网》披露,奚晓明被查疑涉山西煤商张新明的百亿矿山争夺案。奚晓明在吉林大学的一位同学是张新明代理律师,张新明在此案的诉讼中,疑得到奚晓明的帮助。因涉及华润百亿并购案,张新明已于去年8月被有关部门控制。

山西煤商张新明的百亿矿山争夺诉讼案,在上诉到最高法院后,2011年最高法终审判决认定张新明一方胜诉,引发大陆法律界哗然。

《财新网》引述一位与奚晓明打过交道的不愿透露身份人士表示,“他涉嫌的是一种高技术高智商犯罪。”

据悉,奚晓明在最高法主管的经济和民商案件审判,常常涉及上十亿元的经济利益纠纷。知情人说,“奚晓明谙熟民商法,会通过技术手段把案件转变方向,帮助别人不当获利。”

传奚晓明被查时自杀 查抄超15亿

8月3日,海外博闻社披露,当局在对奚晓明实施调查的当天,在其儿子家中抄出3亿现金,已经将奚晓明的儿子奚众当场带走审查,而奚晓明的妻子、在中信证劵任职的吴建伟,因参与了代奚晓明收受贿赂被带走调查;此外,原最高法院民事审判庭的庭长也在出境时被抓捕。

据港媒《争鸣》8月号报导,中纪委在7月10日周五晚上8点30分上门带走奚晓明。奚从闭路电视已看到一批来人破门而入,遂拿起桌上一把水果刀,企图往胸口插。但仅在胸部划出一道五六公分长的伤口,被送到军医院医治伤口后押送回中纪委的审查室。

报导称,奚晓明被查封的总资产在15亿元以上。他位于北京、武汉、太原、苏州、大连的五所公寓、别墅被搜抄,其中在北京寓所抄到三只手枪,而且子弹上了膛,分别放在西装内袋、挂在浴室的睡袍外袋以及卧室床头柜里。在武汉抄到十六幅齐白石、徐悲鸿等人的名画。在太原抄出十二本银行存摺;在苏州抄到外币,在大连抄到六本护照、三本港澳通行证。

仅是开始 所谓“人民法院”或有更大震荡

奚晓明是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最高法“首虎”。外界关注,在奚晓明之后,中共法院系统还将有大地震。

据港媒《争鸣》8月号报导,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落马仅2天,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原最高法院院长、党组书记王胜俊就携大批脏款、脏物,向中纪委“自首”,递交“违纪违法”交代书,同时上交任职最高法院院长时长期收受的贿金、手表、金币、6幢住宅等,其中5幢以假名登记业主。

报导说,周永康、李长春等曾提名王胜俊接替周永康政法委书记的职务,但因王胜俊在专业业务上有严重过失,政法界反映强烈,遂改为安排他到中共人大。

王胜俊2008年3月从中共政法委秘书长升任最高法院院长,与时任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曾一起共事5年。

《看中国》8月11日发表署名“兰莲花”的评论文章认为,奚晓明之后,中共所谓“人民法院”将会有更大震荡。

文章称,王胜俊在奚晓明出事之后“自首”,给法院系统的几十万法官、法警及大大小小的庭长、院长提出了一道无法回避的难题:是学王胜俊“自首”呢?还是象奚晓明那样等着被抓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