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顶不住,香港楼市能躲过这波风暴吗?(图)

发表:2015-09-3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30日讯】截至上周,恒生房地产指数本季度已经下跌15%,而香港中原地产编制的香港房价指数正创下历史新高。香港房价与地产商股价比创下1998年香港楼市泡沫破裂以来最高。


香港房价与地产商股价比创下1998年香港楼市泡沫破裂以来最高(网络图片)

交银国际的Lau向彭博社表示:“我们正处于不动产价格修正周期的开端。我们预计香港房价将有10%-20%的下跌。房地产商的股价已经下跌了10%-15%。”

尽管香港房价8月还在上涨,但增速有所放缓。交易量同比下降了37%。中国经济放缓、美联储加息或抬高香港利率等因素令香港房价承压。

海外投资者担心,中国整体经济增速仍在放缓,这将给香港带去负面影响。此外,香港可能禁不起美国加息造成的影响。由于港元锚定美元汇率,因此港元总体变动方向与美元保持一致,在某种程度上,这相当于香港货币政策紧跟美国。

海外媒体此前提到,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的房地产分析师Cusson Leung和Praveen K. Choudhary预计,香港房产明年可能下跌近10%。

Cusson Leung表示,奢侈品店面关闭潮导致香港零售市场萎缩,同时香港失业率出现上升趋势,这些都将冲击该地区房地产销售。

自6月的顶峰,香港房地产商股价已经下跌了20%,这将其相对于恒生指数的估值跌至了2001年来的最低水平。目前,香港十家地产商的平均市盈率为5.9,低于彭博统计的全球房地产股票10.8的平均市盈率。

今天7月,香港零售销售同比下跌2.8%,且商场资金正在下滑。瑞银集团本月将港股目标位下调25%。瑞银表示,随着经济的疲软和旅游业的下滑,其对香港经济最糟糕的假设正在实现。

香港金管局周五在报告中指出,受全球和国内金融市场波动的应当向,房价向下修正的风险正在加大。

Lau表示:“美联储加息在即、香港GDP增长放缓,现在是一个坏时刻。将这些都考虑进去,我不认为香港房地产市场有任何强劲之处。”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